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77992
  • 博文数量: 391
  • 博客积分: 8464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5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13 15:12
个人简介

狮子的雄心,骆驼的耐力,孩子的执著!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1)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18年(9)

2017年(13)

2016年(18)

2014年(7)

2013年(29)

2012年(61)

2011年(49)

2010年(84)

2009年(95)

2008年(22)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7-03-20 11:55:28

"MyISAM类型不支持事务处理等高级处理,而InnoDB类型支持"
 
这是网上对MyISAM和InnoDB的解释,很抽象吧,我们用白话的方式解释一下
 
其实也比较简单
 
所谓事务处理,就是原子性操作。
打个比方,支持事务处理的Innodb表,建设一个中,发帖是给积分的。你发了一个帖子执行一个insert语句,来插入帖子内容,插入后就要执行一个update语句来增加你的积分。假设一种特殊情况突然发生,insert成功了,update操作却没有被执行。也就是说你发了帖子却没有增加相应的积分。这就会造成用户不满。如果使用了事务处理,insert和update都放入到事务中去执行,这个时候,只有当insert和update两条语句都执行生成的时候才会将数据更新、写入到中,如果其中任何一条语句失败,那么就会回滚为初始状态,不执行写入。这样就保证了insert和update肯定是一同执行的。
 
 
mysiam表不支持事务处理,同时mysiam表不支持外键。外键不用说了吧?不知道的话,去网上查吧。
同时,在执行数据库写入的操作(insert,update,delete)的时候,mysiam表会锁表,而innodb表会锁行。通俗点说,就是你执行了一个update语句,那么mysiam表会将整个表都锁住,其他的insert和delete、update都会被拒之门外,等到这个update语句执行完成后才会被依次执行。
 
 
而锁行,就是说,你执行update语句是,只会将这一条记录进行锁定,只有针对这条记录的其他写入、更新操作会被阻塞并等待这条update语句执行完毕后再执行,针对其他记录的写入操作不会有影响。
 
 
因此,当你的数据库有大量的写入、更新操作而查询比较少或者数据完整性要求比较高的时候就选择innodb表。当你的数据库主要以查询为主,相比较而言更新和写入比较少,并且业务方面数据完整性要求不那么严格,就选择mysiam表。因为mysiam表的查询操作效率和速度都比innodb要快
阅读(11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