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60837
  • 博文数量: 391
  • 博客积分: 8464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5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13 15:12
个人简介

狮子的雄心,骆驼的耐力,孩子的执著!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1)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18年(9)

2017年(13)

2016年(18)

2014年(7)

2013年(29)

2012年(61)

2011年(49)

2010年(84)

2009年(95)

2008年(22)

分类:

2012-07-27 11:28:31

百兆网线做法pc-switch:
A端: 橙白 橙 绿白 蓝 蓝白 绿 棕白 棕 B端: 橙白 橙 绿白 蓝 蓝白 绿 棕白 棕

千兆网线做法pc-switch:
A端: 橙白 橙 绿白 蓝 蓝白 绿 棕白 棕
B端:绿白 绿 橙白 棕白 棕 橙 蓝 蓝白

详细说明: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qformat: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5pt; mso-bidi-font-size:11.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fareast-font-family:宋体; mso-fareast-theme-font:minor-fareast;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bidi-theme-font:minor-bidi; mso-font-kerning:1.0pt;}

首先不能用普通的10M/100M接法接.

网 线 的 接 法

 

一、PCHUB

 

A端:(标准568B):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

B端:(标准568B):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

 

二、PCPC

 

A端:(568A): 白绿,绿,白橙,蓝,白蓝,橙,白棕,棕;

B端:(标准568B):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

 

三、HUBHUB

 

A端:(568A): 白绿,绿,白橙,蓝,白蓝,橙,白棕,棕;

B端:(568B): 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

千兆5类或超5类(包括6类线)双绞线的形式与百兆网线的形式相同,也分为直通和交叉两种。

直通网线与我们平时所使用的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一一对应的。

但是传统的百兆网络只用到4 根线缆来传输,而千兆网络要用到8 根来传输,所以千兆交叉网线的制作与百兆不同,制作方法如下:

1326314758627485。例如:

一端为: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

 

另一端:白绿、绿,白橙、白棕、棕,橙,蓝,白蓝;

 

T568B: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

T568A:绿白、绿、橙白、蓝、蓝白、橙、棕白、棕

直连线:两端都做成T568BT568A。用于不同设备相连(如网卡到交换机)。

交叉线:一端做成T568B一端做成T568A。用于同种设备相连(如网卡到网卡)。

10M的网卡中只有四根弹片,8根线中另四根不起作用所以要求低,两边是同一顺序就行,但最好按规范做;100M的网卡中有8根弹片,四根用于数据传输,另四根用于防串扰,严格按照规范做线能减少网络故障。

 

 

1、传输速度不一样,百兆网线,虽然里面有8根线,传送时,只用了4根线。

而千兆网线,传送时,要用到8根线。

 

2、接法也不一样。制作方法如下:1326314758627485

 

3、千兆网线要硬件设备等也要支持千兆,如千兆网卡,千兆交换机等

 

1000兆网卡在现在的应用环境中还感觉不到和百兆网卡的区别,因为绝大部分交换机和路由都是百兆的,这样你的千兆网卡只能运行在百兆的速度上。但我估计1年左右的时候千兆交换机就会开始陆续进入家庭,这样的话千兆网卡就有了用武之地。千万别说什么百兆够用了,机器之间COPYHD电影文件就知道了,你会觉的百兆还是太慢了。

简单来说

服务器上的网卡都是千兆的

因为服务器每秒要处理很多上传下载的请求

对处理器的压力很大

一个好的千兆网卡

在你同时进行上传下载等网络操作时可以大大减轻cpu占用率

提高你上传下载的速度

在玩网络游戏时还比别人抢线快

总之,一分价钱一分货

好的千兆网卡还是好处明显的


阅读(1422)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