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61402
  • 博文数量: 391
  • 博客积分: 8464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5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13 15:12
个人简介

狮子的雄心,骆驼的耐力,孩子的执著!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1)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18年(9)

2017年(13)

2016年(18)

2014年(7)

2013年(29)

2012年(61)

2011年(49)

2010年(84)

2009年(95)

2008年(22)

分类: LINUX

2010-11-18 16:13:11

mkisofs是Unix系统中常用来制作ISO映像档的工具,搭配之前介绍的cdrecord便可以方便的将自己想要备份的东西烧录出来,是个不可不知道的小技巧。

虽然mkisofs的manpage和cdrecord一样"落落长",但是常用的选项也只有那几个,现在示范几个mkisofs的语法:

mkisofs -o image_name.iso /home/willie
将/home/willie这个目录制作成image_name.iso映像档。

mkisofs -o ha.iso -r /         [推荐]
将/这个目录制作成ha.iso映像档,并指定为Rock Ridge格式。
使用Rock Ridge格式,可以保存档案相关的权限。

mkisofs -J -r /tmp | cdrecord speed=4 -v -data -
这个范例就比较炫了,除了加上-J选项使用Joliet格式外(可使用unicode储存中文档名),并直接丢给cdrecord作on the fly烧录,省了制作映像档的步骤。

常用的选项大概就这几个,日后有空再来补充多段烧录的语法。

其它参考: http://blog.chinaunix.net/u2/69814/showart_1271020.html

阅读(8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