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61143
  • 博文数量: 391
  • 博客积分: 8464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5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13 15:12
个人简介

狮子的雄心,骆驼的耐力,孩子的执著!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1)

文章存档

2023年(4)

2018年(9)

2017年(13)

2016年(18)

2014年(7)

2013年(29)

2012年(61)

2011年(49)

2010年(84)

2009年(95)

2008年(22)

分类: 项目管理

2009-09-02 09:54:19

一、     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2000 Professional

二、     下载

1.  Subversion

http://subversion.tigris.org/servlets/ProjectDocumentList?folderID=91

下载最新版,我下的是svn-1.1.2-setup-en-2.exe

2.  客户端软件TortoiseSVN

下载最新版,我下的是Version 1.1.2.2205 for NT4/Win2k/XP,文件是TortoiseSVN-1.1.2-UNICODE_svn-1.1.2.msi

3.  Windows服务Wraper

下载SVNService.zip

三、     安装

先安装svn-1.1.2-setup-en-2.exe,一路next,然后安装TortoiseSVN,也是一路next,不过要重启计算机。

 

四、     服务器配置:

我们要采用svnserve做服务器,不用apache,因为这个简单,也够用了。

首先建立一个仓库,用来存储所有今后要管理的项目,比如F:\SVN,然后把SVNService的可执行文件解压出来放到Subversion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用它来把svnserve安装称为Windows服务,这样它就可以随着计算机启动自动启动了,在命令提示符下进入Subversion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执行命令:

SVNService -install -d -r F:\SVN

这里F:\SVN是我们的代码仓库所在目录。

执行完后,服务已经安装,但是没有启动也没有配置成自动启动,需要手工在Windows服务管理里面设定。这样,服务器端就配置好了。

因为TortoiseSVN和资源管理器紧密结合,所有功能都在右键菜单里

五、     使用

1.  建立项目。在代码仓库目录里,这里是F:\SVN,建立一个新目录,名字改成你项目的名字,这里用test。在这个目录上点击右键,选择Create Repository here,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选择数据库类型,两种数据库具体差别请看Version Control with Subversion这本书,我们选择FSFS,点击OK后,项目仓库就建立成功了。

2.  设定访问权限。进入刚建的项目仓库的conf目录,编辑文件svnserve.conf,将上面那些注释去掉,文件内容如下:

[general]

anon-access = read

auth-access = write

password-db = passwd.conf

其中anon-access = read表示匿名用户可读,也可改成none或者write,分别表示没权限和可写,如果anon-access设成可写了,就是谁都可以改代码了,这是我们不希望的。

auth-access = write表示认证用户可写。

password-db = passwd.conf表示密码文件是passwd.conf

svnserve.conf所在目录新建一个文件passwd.conf,编辑内容如下:

[users]

flmn = password

表示有个用户叫flmn,密码是password,下面可以再添加用户。

3.  将代码导入项目仓库。在要导入仓库的目录上面点击右键,点击TortoiseSVN项的子菜单Import…URl里面填写svn://服务器IP/test,这里test就是刚刚建立的项目仓库,在下面填入注释,点击OK,弹出提示输入用户名密码对话框,填入flmnpassword,就可以把代码导入仓库了。刚刚导入的文件并没有显示被svn管理,现在把这个目录里文件都删除,再在右键菜单里选择SVN Checkout…就可以导出代码,再看这个目录,就有个小图标在文件夹图标下面了。

4.  对于其它操作,和CVS差不多,这里就不赘述了。可以参考TortoiseSVN帮助文件。



Trackback:

阅读(6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