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9994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WINDOWS

2013-05-03 13:29:43

 

Windows Server 8部署

         Windows Server 2008 R2刚刚开始在系统工程师的视线中熟悉起来,Windows Server 8又传来消息,即将在2012年底或2013年初发布。坦率地说,对有经验的工程师来说,可能会感到这种升级速度稍微频繁了一些。毕竟,目前还有不少企业在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毕竟,有不少企业还刚刚把升级Windows Server 2008 R2排上明年的项目日程;毕竟,我们已经见识了太多的里程碑式的系统升级,既有可能出现NT4这样的划时代产品,也有可能象Windows MEVista一样昙花一现。

         仔细阅读了Windows Server 8的最新特性后,可以发现这个产品还是不乏卖点的。Hyper-V3.0应该是不少工程师翘首以盼的功能,这里面可是允许虚拟机使用32CPU的,对比前一个版本的4CPU,我们会感叹微软在服务器虚拟化方面的进步确实很大。再加上在网络,存储,自动管理方面的噱头。Windows Server 8还是值得学习体验一下的,测试新功能的同时预测一下这个产品的前景。看看自己到底是具有章鱼保罗的运气,还是球王贝利的乌鸦嘴。

         我准备进行的测试是利用Windows Server 8部署一套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例如DNSActive Directory,证书,Hyper-V等,在测试的过程中看一下Windows Server 8带给管理员的体验到底如何。我们首先要进行的是操作系统部署,我准备的测试版本是Windows Server 8 Beta版,在物理机和虚拟机平台各自测试了一次。物理机部署过程很简单,但是,出现了一下小小的问题。我的物理机上有三块硬盘,每块硬盘上都安装了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7 Windows Server 2008 R2等。我使用Windows Server 8的光盘在物理机上部署完成后,发现开机后的引导菜单中只有Windows Server 8,以前的多个系统项不见了!估计这是一个产品Bug,我使用的解决方法是利用Windows7的安装光盘引导系统,然后选择修复计算机,这样之前的操作系统项又回来了,但是,引导项中有乱码,不过这个不影响使用,我也就懒得理了。

         虚拟平台的部署要容易一些,我用Vmware Workstation 8搭了一个全新的虚拟机,由于操作系统列表中没有Windows Server 8,因此只能选择Windows Server 2008 R2。安装的过程一切顺利,但是,当我在虚拟机中安装Vmware Tools后,虚拟机重启就无法进入系统了。无奈之下,使用F8调出菜单,然后选择进入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勉强解决了这个问题。

         介绍一下Windows Server 8的安装过程,其实非常简单。放入Windows Server 8的安装光盘后,出现如下图所示安装界面,选择语言,输入法等参数后,点击“下一步”继续。

点击“现在安装”。

安装的版本选择带GUI的,Server Core测试时还是不太方便。

勾选“我接受许可条款”,点击“下一步”继续。

选择自定义安装。

测试时没有使用复杂的分区方案,直接点击“下一步”,系统会自动划出一个C盘,然后将系统安装在C盘。

开始安装,这个过程其实和Windows Server 2008 2008 R2基本没有区别。

安装完成,出现了系统的启动界面,说实话,这个界面不怎么样,虽然设计上比不了Apple,也不至于差这么多啊,呵呵。

设置Administraotr口令

这是第一次的登录界面,至此,Windows Server 8部署完成。

阅读(2606)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