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1633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3-04-28 10:40:30

 

完成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后,我们就可以开始部署Exchange2010服务器了。部署Exchange2010服务器的思路是这样的:首先部署两台CAS/HUB服务器,然后把两台CAS/HUB服务器组成一个CAS阵列,用于提供客户端访问服务和集线器传输服务。有了CAS阵列后,可以通过配置让CAS阵列成为企业邮件系统的核心服务器,所有进出邮局的邮件必须先经过CAS阵列,原有的Exchange2003服务器逐步退居二线,接收CAS阵列转过来的邮件,不再直接和外网邮局通讯。为了稳妥起见,Exchange2003Exchange2010服务器应该并存一个月左右。

         与此同时,可以部署两台Mailbox服务器,通过DAG实现邮箱存储的高可用。然后逐步从Exchange2003服务器把邮箱迁移到Exchange2010Mailbox服务器。邮箱迁移完成后,如果使用过公用文件夹,再逐步迁移公用文件夹。所有的迁移工作结束后,确定Exchange2003服务器不再承担具体的邮件角色,就可以把Exchange2003卸载,让它光荣退役了。

         今天要部署的是第一台Exchange2010服务器,拓扑图中的cashub1。下面是具体的部署方式,部署第一台CAS/HUB服务器准备使用图形界面安装方法,第二台CAS/HUB服务器使用命令行的安装方法。

一、安装必须的角色和功能

Exchange2010服务器安装时需要有相应的操作系统组件支持,这些操作系统组件在2008 R2中就是角色和功能。安装Exchange2010所需的组件最好使用Powershell,只需几条语句就可以轻松搞定。安装不同的Exchange2010角色需要不同的Powershell语句,安装CAS角色和HUB角色,需要执行的语句如图1所示:

Import-Module ServerManager

Add-WindowsFeature NET-Framework,RSAT-ADDS,Web-Server,Web-Basic-Auth,Web-Windows-Auth,Web-Metabase,Web-Net-Ext,Web-Lgcy-Mgmt-Console,WAS-Process-Model,RSAT-Web-Server,Web-ISAPI-Ext,Web-Digest-Auth,Web-Dyn-Compression,NET-HTTP-Activation,RPC-Over-HTTP-Proxy,NLB –Restart


1

         如图2所示,Powershell开始执行,安装完所需组件后会自动重启服务器。


2

二、设置服务启动类型

安装完所需的角色和功能后,在CASHUB1服务器上把Net.Tcp Port Sharing Services服务的启动类型设置为自动,如图2所示。


3

三、Active Directory准备

接下来要准备AD权限,安装过Exchange2003的朋友们都有经验。Exchange服务器和AD结合得非常紧密,部署Exchange的过程中会对AD进行大量的修改。Exchange2010的部署也有这样的特点,部署Exchange2010时要确保使用的账号有修改AD架构的权限。

1、  旧版Exchange服务器权限准备

如图4所示,在CASHUB1服务器上运行cmd。切换到Exchange2010安装光盘所在的盘符,本例是D盘,然后运行setup/pl,这是为旧版的Exchange2003服务器准备权限。


4

2、  架构准备

接下来运行setup/ps,这是进行架构准备。


5

3、  林准备

运行setup/p是进行林准备。


6

4、  域准备

运行setup/pad是在林中所有的域上都进行域准备,包括所有域树内的子域。


7

四、部署Exchange2010服务器

准备工作进行完成后,终于可以开始Exchange2010的部署工作了。顺便提一句,我在本例中部署的是Exchange2010,如果你希望部署Exchange2010 SP1,一定要使用集成SP1Exchange安装光盘。千万不要部署完Exchange2010后,再去打SP1的补丁。因为SP1的补丁基本相当于把Exchange2010卸载后再重装一遍地工作量。

         运行安装光盘中的setup,如图8所示,首先要选择第三步中的安装语言。


8

         选择仅从DVD安装语言,如果需要多国语言支持,可以安装专门的语言包。


9

         安装向导开始执行到第四步,要进行Exchange2010的安装了。


10

         接受软件许可协议,继续下一步安装。


11

         选择不向微软发送错误报告,点击下一步继续。


12

         选择自定义安装方式,定制Exchange2010角色的选择。


13

         如图14所示,选择的安装角色为客户端访问(CAS)和集线器传输(HUB)。


14

         输入外网用户访问CAS服务器时使用的域名,此例中输入的是mail.contoso.com,在外网的DNS服务器上,这个域名要解析为ISA服务器的外网IP


15

         接下来要选择一个Exchange2003服务器,我们选择的是前端服务器mail1.contoso.comExchange2010服务器会自动创建一个路由组连接器,以启用Exchange2003Exchange2010之间的邮件流。这样Exchange2003Exchange2010就可以把邮件传递到对方了。


16

         选择不加入微软的客户改善计划。


17

         如图18所示,开始Exchange2010的角色安装。


18

         如图19所示,安装顺利完成。但安装完成并非万事大吉,我们还需要对Exchange2010进行复杂的配置工作,配置工作将在下篇博文中予以介绍。


19

阅读(21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