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1598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5-06 15:30:07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8528
                    用通讯组实现邮件列表
 
大家知道Active Directory中组的类型分为两种,安全组和通讯组。安全组可以分配权限,通讯组不能分配权限。那通讯组有什么用呢?通讯组可以作Exchange的邮件列表使用。如果没有Exchange,你就没有必要部署通讯组,可以说通讯组就是专为Exchange设计的。邮件列表不是个新鲜事物,一个邮件列表中包括了若干邮件接收对象,只要给邮件列表发封邮件,列表内的每个邮件接收对象都能收到这封信,垃圾邮件发送者早就用上这种成本少见效快的工具了。当然,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是需要用到邮件列表的,试想一下,你要给单位的每个员工发一封邮件通知他们下午开员工大会,如果没有邮件列表,如果你单位的员工有5000人,呵呵….基于上述理由,Exchange很早就对邮件列表进行了支持,只不过在Exchange5.5.中,邮件列表和组是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对象;而从Exchange2000开始,微软有了一个绝妙的创意,邮件列表和组完全接合起来了。只要给组分配一个邮件地址,那么这个地址就成了一个邮件列表,给这个列表发信,组内的所有邮件接收对象包括邮箱,联系人等都能收到。有了通讯组,你会感到邮件列表的实现是如此轻松,邮件列表和用户管理的关联是如此紧密。
 
本文我们将介绍下列内容:
  修改Exchange2003的工作模式
  创建通讯组
  创建基于查询的通讯组
 
实验拓扑如下图所示:Florenceexchtest.com的域控制器,Berlinexchange服务器,Istanbul是客户机
 
  修改Exchange2003的工作模式
Exchange2003安装后默认的工作模式是混合模式,这种模式可以和Exchange5.5.兼容,能照顾到用户原有的投资。但这种模式无法发挥Exchange2003的诸多新特性,因此,如果你的Exchange不需要考虑兼容性问题,建议你最好把Exchange2003的工作模式改为纯模式。在Exchange服务器上,开始-程序-Microsoft Exchange-系统管理器,右键点击组织(ITET)。选择属性,点击“更改模式”,同时选择“显示路由组”和“显示管理组”,如下图所示。确定后即可完成模式更改。
 
 
  创建通讯组
更改Exchange的工作模式后,我们来试着创建一个通讯组。通讯组名称是male,通讯组内准备包括公司内的所有男员工。在域控制器Florence上,打开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在选定的组织单位上,点击右键选择新建组,组的类型选择“通讯组”,组作用域选择“全局”
 
接下来选择为组创建Exchange电子邮件地址,别名和组名一样。
 
通讯组创建后,我们在组中添加成员,如下图所示
 
打开Outlook,试试这个新创建的邮件列表。在Outlook中选择新建邮件,点击收件人,在收件人列表中可以看到我们刚创建的通讯组male,此时这个通讯组完全可以当作邮件列表使用。给列表发封信,看看通讯组内的用户是否都能收到信?
 
  创建基于查询的通讯组
 
上述方法中介绍的静态通讯组理解起来很简单,但使用时有不尽如人意之处,组内的成员需要手工编辑,缺少灵活性。假设单位内新来了一位男员工,那我们就必要把他手工加入到组里,否则就失去了准确性。能否让组内的成员动态变化,自动更新呢?可以,Exchange2003的纯模式下,我们可以创建基于查询的通讯组。这种组内的成员由查询条件来动态决定,每次使用组时Exchange都要通过运算才能检索出组内的人员名单。基于查询的通讯组降低了管理成本,但加大了使用成本。
下面我们来举个例子,我们准备创建一个基于查询的通讯组,组内的成员是公司各部门的经理。首先我们要在Active Directory中正确填写用户属性,每个部门经理都要在职务上标明是经理,如下图所示。
 
打开Active Driectory用户和计算机,在选定的OU上点击右键,选择新建“基于查询的通讯组”
输入通讯组的名称
 
接下来要设置查询参数,首先要选择查询范围,是在整个域内还是针对某个OU,在此我们选择针对一个OU进行查找。然后就要定义筛选参数,在此我们选择自定义筛选器,点击“自定义”
在自定义的筛选器中,切换到高级标签,在字段中选择用户的工作职称是经理
 
创建完成后,预览一下组内的成员是否正确。这样我们就得到了一个基于查询的通讯组,这个组内的成员不需要手工维护,每次使用时都依照查询条件动态生成。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8528

阅读(17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