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06056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409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8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22 15: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3年(30)

2012年(160)

分类: IT业界

2012-05-04 23:36:26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6861
ASUS RT-N11+使用体验
         自从进入IT行业以来,俺已经用过多款华硕产品。从主板到机箱,从服务器到笔记本,总的感觉是质量过硬,品质优良。但华硕的无线路由产品还未曾接触过,最近51CTO和华硕公司举办了华硕无线路由产品免费试用活动,这可是个近距离接触华硕产品的好机会,走过路过不能错过,立即申请!51CTO的效率还是很高的,不过两天时间,一台乳白色的华硕RT-N11+就已经躺在俺的书桌上了,下面把俺的使用体会给大家简单地汇报一下。
           外观
 
RT-N11+的外观高贵典雅,很有些Apple的风格,比俺以前的那个灰头土脸的老猫是强多了(人的喜新厌旧真是可怕)。RT-N11+的上下面板有多个散热孔,设计得比较夸张,不过效果是相当不错,RT-N11+在使用过程中非常稳定,没有出现过掉线或死机的状况。华硕在产品稳定性上还是很有一套的,我对使用过的华硕产品有个共同的感觉就是:坚如磐石。RT-N11+的后面板有个电源按钮,非常贴心的设计,重启路由器的时候不用拔电源了。不过最大的亮点还是一个WPS加密开关,只要把按钮按下就可以很轻松地实现WPS加密了。
 
 管理
RT-N11+的管理方式和其他无线路由器类似,用浏览器连接到192.168.1.1,就可用Web方式对无线路由器进行管理了。管理界面如下图所示,只要大家使用过无线路由器,应该都非常容易上手管理。我在Web界面中只是简单地设置了ADSL的账号,并且把路由器的工作模式设置为网关模式,家中的四台机器就可以非常轻松地通过RT-N11+畅游互联网了。
 
 安全
         RT-N11+在安全上下了很多功夫,有些功能已经逼近一个入门级防火墙了,难以相信这是一个家用无线路由器所带给我们的。如下图所示,我们可以看到RT-N11+提供了MAC地址过滤,IP地址过滤,DMZ等多种常用的安全设置,不但足以应付家用,即使针对一些小公司也足够了。我们尝试了一下RT-N11+的内容过滤,如下图所示,我们在网页主机过滤设置中添加了baidu作为过滤关键字,效果如何呢?
 
我们在浏览器中访问百度试试看,如下图所示,浏览器显示百度网站无法访问,哈哈,设置生效了,RT-N11+的安全功能确实不错,很有些入门级防火墙的意思。
 
 性能
         性能是俺最关注的,一个好的无线路由器需要秀外慧中,否则就成了绣花枕头了。RT-N11+从理论上说性能应该是很强悍的,300M的理论带宽,支持八个ESSID,两个增益天线…..俺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不能光说不练啊,整点硬货,快来测试!
         先测哪一项呢?俺准备先测有线带宽!什么,无线路由器你居然要测有线带宽….这这这也太那啥了吧?大家别着急,听俺来解释一下。俺家中有四台计算机,平时做一些大型实验时对带宽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前不久测试Hyper-VLiveMigration时,由于原来用的无线路由器只是一个10M交换机,俺通过网络在ISCSI存储上安装一个Win2008足足花了90分钟!现在RT-N11+不会让俺重蹈覆辙吧,用最简单的方法测试一下,通过RT-N11+Win2008 R2的安装镜像和语言包从一台计算机复制到另一台计算机。文件总的大小是5G左右,传送时间大约7分钟,组略一算,哈哈,不错吧,达到百兆交换机的水平了!下次再跑LiveMigration就不用害怕了。
         接下来测测信号强度,原来俺用的无线路由器信号一般,把笔记本放在最北边的屋子(无线路由器在最南边的房间),信号就不是满格了。RT-N11+的信号确实很强,俺抱着笔记本满屋乱走,到哪信号都是满格。心血来潮之余拿着俺的Dell PDA下楼去测信号,至少在楼下30米范围内,信号是绝对不成问题的。看来这RT-N11+上的两根天线没有白拉,要是俺在上面再绑个易拉罐,是不是这个信号能传到Rickyfang…..
         测了信号后再来试试无线速度,RT-N11+兼容802.11b/g/n,可以把目前市场上的无线网卡都一网打尽。俺用了一台笔记本和一台上网本测试无线速度,两台机器内置的都是802.11G无线网卡。如下图所示,俺在浏览器中开启无线功能,而且设置了一个SSIDYueleiAPRT-N11+支持多达八个的SSID也是一个亮点,支持多个SSID可以让RT-N11+组成一个既有开放性,又有安全性的一个混合网络,用户可以选择接入任意一个SSID,相当于RT-N11+变成了八个普通的无线路由器。
 
         RT-N11+的每个SSID网络都可以单独设置安全性,如下图所示,RT-N11+支持的安全方式种类繁多,足够满足家庭用户的安全需求。设置了加密方式后,让两台测试用的计算机连入RT-N11+。先来测测互联网的网速,用笔记本联到微软的Technet订阅下载Windows 7的正式版,下载速度大约是260KB/S,这基本上达到了我使用的网通小区宽带的极限。而且下载过程中无线信号非常稳定,速度基本上没有波动。
 
         最后在两台计算机之间测了一下无线局域网的传输速度,还是用拷贝文件的方法测试,用的还是Win2008 R2的安装文件。速度貌似比有线还要略快一些,5G的文件不到7分钟就拷贝完了,基本达到了802.11G+的108M的标称速度。哈哈,经过一番测试,俺决定让RT-N11+火线上岗,没办法啊,进步太大了,性能提高太多了….啥时候华硕和51CTO再搞一期华硕服务器的试用活动啊,想想那个口水就…..

本文出自 “岳雷的微软网络课堂”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6829731&do=blog&id=3196861

阅读(16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