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0053
  • 博文数量: 201
  • 博客积分: 281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0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8 18:28
个人简介

从事数据库工作多年,目前看好分布式NeSQL/HTAP数据库在企业客户市场的发展。未来的主要方向是——致力于 NewSQL/HTAP 数据库的推广普及。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8)

2014年(23)

2013年(50)

2012年(32)

2011年(87)

分类: Sybase

2011-02-11 17:33:26

   最近有个用户问我如何看IQ库中某个表的定义。可以使用如下方法:
   1.sp_iqcolumn
     DBA用户可以直接使用这个存储过程不用授权,如果是普通用户执行这个存储过程需要DBA进行授权。授权的命令如下:
     grant execute on sp_iqcolumn to username
   
     使用sp_iqcolumn查看某个表的列信息的例子如下:
     sp_iqcolumn 'customer' --查看customer表的字段信息
     sp_iqcolumn 'customer','mp2user','MAIN' --查看属主是mp2user的MAIN Store(即IQ存储上的)中的customer表字段定义信息。
 
   2.sp_iqhelp
     使用sp_iqhelp除了可以看表的字段信息,还可以看到索引等信息。使用例子如下:
     sp_iqhelp 'customer'
     sp_iqhelp 'customer','mp2user','table','ALL' --第1个参数是对象名,第2个参数是对象属主,第3个参数是对象分类(有效的值包括:'table','view','procedure','event'和'datatype'),第4个参数是对象类型(有效值包括'SYSTEM','ALL'。 'SYSTEM'表示被SYS或DBO用户所拥有的系统对象)
阅读(50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