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5781
  • 博文数量: 201
  • 博客积分: 281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0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8 18:28
个人简介

从事数据库工作多年,目前看好分布式NeSQL/HTAP数据库在企业客户市场的发展。未来的主要方向是——致力于 NewSQL/HTAP 数据库的推广普及。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8)

2014年(23)

2013年(50)

2012年(32)

2011年(87)

分类: Sybase

2011-02-09 10:30:32

  Sybase IQ支持从一个平台到另一个平台的迁移.源和目标平台可以是相同的字节序(endian),也可以是不同的字节序。任何处理器要么是大端字节序(big endian),要么是小端字节序(little endian)。“大端字节序”意味着: 数据的高位字节存储于低的内存地址中;“小端字节序”意味着: 数据的高位字节存储于高的内存地址中。
   “大端字节序”平台包括:
      * AIX64
      * HP-UX64 PA-RISC
      * HP-UX64 Itanium
      * IBM Linux on POWER
      * SunOS64
   “小端字节序”平台包括:
     * Linux32
     * Linux64
     * Windows 32
     * WinAMD64
     * SunAMD64
   
   如果在Windows和Linux平台之间进行IQ数据库迁移,IQ的最低版本是12.6 ESD #2。下面分别介绍相同字节序之间和不同字节序之间跨平台迁移的方法。

1. 相同字节序之间跨平台迁移
   在相同字节序平台之间进行迁移,可以是在相同机器上,也可以在不同机器上进行。下面是基本步骤:
   (1) 备份源平台上的IQ数据库.
  
   (2) 停止源平台上的IQ Server.
  
   (3) 在目标平台上安装IQ Server软件(如果目标平台上还没有安装相应的IQ Server软件).
  
   (4) 在目标平台上启动IQ utitliy db,下面是启动的示例(注意-n后跟的引擎名在同一个网段内必须唯一):
   start_asiq -n utility_srv -gd DBA -gk DBA -cl 64m -ch 128m -gp 32768 -x "tcpip(port=4000)"
  
   (5) 连接到上步所启动的utility database.下面是一个例子:
       dbisql -c "uid=DBA;pwd=SQL;dbn=utility_db;eng=utility_srv;links=tcpip" -nogui
  
   (6) 执行restore命令恢复步骤(1)生成的数据库备份。
  
   (7) 停止utility db,然后启动步骤(6)所恢复的数据库。
       注意:如果目标平台的IQ版本比源平台的版本高(比如源平台是IQ 12.7 esd #2,目标平台是IQ 12.7 esd#3),那么在前面的步骤(1)~(6)完成之后 ,那么在步骤(7)启动数据库时需要在单连接模式下启动,以进行数据库升级。当用户模式需要指定如下启动选项:
         -gd DBA #只有具有DBA权限的用户能能够启动和停止数据库
         -gm 1 
     
       在以单连接模式启动后,使用dbisql连接到IQ执行下面的命令进行数据库升级:
           ALTER DATABASE UPGRADE
阅读(22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