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372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76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12 11: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0)

2014年(10)

2013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3-12-02 15:27:14

VNC(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虚拟网络计算工具,本质上来说是一个远程显示系统,管理员通过它不仅仅可以在运行程序的本地机上察看桌面环境,而且可以从Internet上的任何地方察看远程机器的运行情况,而且它具有跨平台的特性。

Linux 要使用远程桌面需要安装VNC,好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已经自带了VNC,默认也已经安装了,只要配置一下就可以了。但是Windows客户端还是要安装的。

VNCServer 配置:
1. 启动 VNC Server:
    打开终端执行:vncserver
    第一次运行 vncserver,将会要求输入两次密码,会看到如下提示信息:
    New ‘localhost.localdomain:1 (root)’ desktop is localhost.localdomain:1
    Starting applications specified in /root/.vnc/xstartup
    Log file is /root/.vnc/localhost.localdomain:1.log
    上边信息中的“:1”表示启动的第一个vnc桌面。
2. 停止 vncserver:
    停止 vncserver 的方法是:
    vncserver -kill :1
    注意“:1”,表示停止第一个vnc桌面
3. 修改vnc密码:
    修改vnc密码的方法是执行 vncpasswd,输入两次密码即可。
4. 默认情况下VNC Viewer只能看到 VNC Server的命令行。
    要VNC Viewer上可以看到Linux桌面需要做如下设置:
    在VNC linux的机器上,取消/root/.vnc/xstartup文件中下面两行的注释即可:
    unset SESSION_MANAGER
    exec /etc/X11/xinit/xinitrc (连同#号一起去掉,.vnc属于隐藏文件)

第四步有错误,具体请参考修改过后的的xstartup文件。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多多关注,我们会陆续编写更好的文章来与大家分享。

5. Linux启动后自动运行VNCServer
     1) 在 系统设置>服务器设置>服务 中把 vncserver 打勾。
     2) 打开配置文件/etc/sysconfig/vncservers,去掉下面这行的注释,
         VNCSERVERS=”1:root”
         VNCSERVERARGS[1]=”-geometry 800×600″
         1表示VNC以桌面1运行,这样可以启动root的桌面。
6. VNC端口
     如果需要从外网控制内网的某台Linux,则需要打开防火墙相应的端口,并在路由器上进行端口映射。
     VNC给浏览器的端口是5800+N,给vncviewer的端口是5900+N,N是设置的display号

Windows 客户端 VNC Viewer 的配置:
1. 从 下载 VNC Free Edition for Windows Version 4.1.2
2. 打开 VNCViewer :
    填入VNCServer 的IP:编号(1或2或…)
3. VNCViewer 切换全屏模式:F8
顺便说一下,Linux 下 SSH 也是一个不错的远程管理工具,不过 SSH  没有图形用户界面。
照着上面的步骤做过后,可是返回到xp下连接的时候,还是连接不上。
于是我在终端用了service iptables stop 关闭了防火墙,才可以了,这点新手可以注意一下,有时候可能就是因为i防火墙,半天都找不出原因。

最后感谢大家的阅读,本文由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爱生活,爱网站,岁末巨献,敬请关注!
阅读(495)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