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141397
  • 博文数量: 2065
  • 博客积分: 1037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1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1-04 17: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65)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19)

2010年(1160)

2009年(969)

2008年(153)

分类: IT职场

2010-10-16 15:25:47

%2853193%29ArticleInfo.view
2、有能力却不懂如何表现——酒香也怕巷子深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今社会,这句话逐渐转变为“酒香也怕巷子深”。货真价实很重要,展示、营销同样不可忽视。要想得到晋升,就必须掌握自我推销的能力。你不推销自己,别人就看不到你,你不展现自己独特的优势,别人就看不到你的亮点。不懂得表现优点,其结局只有被无情的淹没。不想被雪藏,就必须具备推销自己的意识和能力,这也是职场人走向成功的关键环节。
3、未能处理好与上司的关系——一朝天子一朝臣
   在职场中,上下级关系处理好,才能如鱼得水。向阳生涯资深职业规划师闫岭在JCP特训课上指出,成为职场精英的第一要素就是——成为老板好用的人!博士作为 一个职场新人深得经理H的信任,除了他能说会道外,处理人际关系也颇有心得,而这也恰恰说明Grace在这方面的弱势。另外,职场中人际关系差,上司不认 可的人,往往自命不凡,喜欢单打独斗,团队合作意识不强,公司是一个有机体,流程是个生态链,没有团队精神必定影响公司良好的生态运转。没有良好的人际关 系,得不到上司信任的人,通常很难获得青睐。

1、尊重年轻新上司
   
   如果因为老板比你年轻就心有不甘或不服气,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他之所以比你年轻却能做到现在的职位,肯定有过硬的专业技能或其他一技之长。所以最明智的做法是尊重上 司,不带个人偏见,千万别倚老卖老。一起讨论工作时,不妨以谦逊、友好、客观的态度,来告诉上司你的想法,既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又给足老板面子。
   
   
总之,不但要技术过硬,还得掌握办公室哲学。认真干活,积极辅助上司,这是获得新上司青睐、打开新局面的最佳途径!(注意了一定要认真干活呀!积极去辅助上司工作的!)
   
    2
、学会主动“秀”出自己
   
   
不要难为情,找上司主动沟通,摆出你的特长和优势,遇到自己擅长的项目时主动请缨,如果担心自我表现太过高调而不敢表现,那你可能永远也不会引起上司的注意。当然,这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时机要把握恰当,态度要不卑不亢、实事求是。让他看到你的诚意和态度,发现你在哪些领域有良好的技能和经验,在哪些方面取 得过良好的业绩,便于他放心交手给你更多事情。(要让上司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呀!)
   
    3
、不断提高专业及通用技能
   
   
如果上司很年轻,你需要在很多地方给予他更多支持和帮助,无形中加大了工作量,心里难免会有抱怨。其实如果换个角度看,这正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现在就是这样有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了!要珍惜好机会呀!),你能接触到更多以往不曾了解的事务,对于自己职业生涯的修炼大有好处。虽然你已是职场老将,但也要不断学习、吸收新的知识和技能,包括专业上的技能和通用技能,这样,才能始终保持竞争力。
[要让自己不断地保持竞争力!现在对于我来讲就是机会非常多呀。要珍惜好手头的机会呀!]
   
   
在职场被“雪藏”,也就随时面临被踢出局的危险处境。向阳生涯提醒 职场人,如果你也遭遇了“被雪藏”,不妨先自我反思一下,如果仍无法找到问题所在,不妨像Grace一样,尽快求助专业机构为你“把脉”。总之,一定要尽 快摆脱“被雪藏”的命运,让职业生涯充满生命力,成为职场红人!
阅读(139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