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141592
  • 博文数量: 2065
  • 博客积分: 1037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1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1-04 17: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65)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19)

2010年(1160)

2009年(969)

2008年(153)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08-21 23:18:20

转载:中国互联网大会2010年08月19日15:25
这里面互联网几个大的,跟投资相关,比如说网络广告,这个市场的增长略缓,增长不是很快,但是像我们研究的,像淘宝里面的广告也是增长挺快的。互联网广告 里面也有一些新的格局,包括最近也有一些电子商务的兴起,包括网络视频的兴起,例如网络广告的改变还是有很大的作用,包括投资人也在关注一些,在当前新的 形式下的网络广告。网络游戏市场集中度下降,市场格局也在动荡,这个网络游戏比较分散,我们因为做投资,也投了30多家公司,中间大概有60%是互联网相关的公司,但是游戏 公司或是投得相对比较少,这个数据也是今年上半年的数据,基本上在游戏里面投的新公司是非常少的,为什么?一个是游戏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另外一个游戏 公司最近这两年新出来的公司非常非常得多,一会儿这个公司里面出来一个团队,每一个公司都没有一款产品,做游戏都像拍电影一样的,这一个片子成功,下一个 片子不一定成功,我们看得比较多,投的特别少,从我们研究的数据来看,网络游戏的投资近年来都是相对比较少的,很难提出来有一个网络游戏拿到钱,但是也 有,有的没有披露,但是也有,相对来说和创业的投资匹配程度,这个网络游戏还是少。

网络购物是增长最快的,特别是垂直购物的网站,风投非常青睐,电子商务是今年上半年在互联网里面最活跃的一个,新的案子是最多的。然后我们清科也在里面投了大概接近10家公司,是我们过去12个月投项目投得最多的一个。(垂直购物网站)

从09年看到的数据,投第一位是电子商务,第二类是社区。今年2010年上半年的数据投的比较多是两个领域,一个是电子商务,第二是网络游戏,第三是网络服务,这是最多的两个领域,网络社区投资非常少,今年上半年网络游戏的投资非常少。

投资金额来看,投资比较多的还是成长期、扩张期,但是投资的个数还是很多的。从投资的地域来看,还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比较多,不太愿意去别的地方投互联网公司,因为我们觉得在北、上、广、深之外投一个互联网公司,难度很大,偶尔有一个出来,但是不太好做。

互联网公司是需要养好几年,养四五年,五六年才会慢慢慢慢成功,我们这些投资人还是非常有耐心去投一些互联网的公司。

我刚才讲从我们CNNIC的报告还有很多的研究,互联网的环境比任何时候都要成熟,但是互联网成就大企业比以往都困难,腾讯在这儿摆着,类似腾讯这些大的 机构他们眼睛都睁得很大的,哪儿有机会都咬一口,我们都是创业者,小心被巨头咬死。但是新的互联网应用会产生新的应用平台,机会少之又少,肯定会有新的应 用产生。对于互联网创业者来说,还是要学会在夹缝中生存,出奇制胜,不要想去挑战腾讯、新浪,还是要学会在夹缝中生存,把自己的核心做好。对于创业者和投 资人来说,其实垂直化是一个方向,小而精的互联网公司也很成功,并不见得要做一个巨头出来,多少人做一个巨头出来,其实你做一个小而精的互联网公司,经常 看到很多互联网公司做个三、五年,卖给国外的公司,这也是一个成功的创业公司,并不是说非要卖个十亿美元这才成功,所以我们讲互联网创业,并不见得一定要 办个腾讯出来才是牛的,你办一个公司,一百万美元卖掉,一千万美元卖掉,也是很有意思的事,关键是要垂直化做好。
(关键是要做到小而精,定位要非常地明确下来!一个非常明确的方向:小而精的公司才是王道!)
[自己所订立的产品目标应当要加紧实施了!方向非常明确就是小而专!]

还有一个用户不一定厌旧,但一定会喜新,我想新浪微博出来,腾讯微博出来,很多人都可能从其他的社区跑出来,很多互联网都会研究新应用对它的影响,谁家创 新,谁就抓住新的机会,这个机会是非常重要的,今后一个公司牛不牛,其实你说的,这个创意公司的CEO说了算不算?肯定是说了不算,你有本事,如果你的产 品足够好,用户肯定会留下来,留不住用户,融再多VC的钱,趁早关门。

我们这些做VC的,绝对愿意去支持互联网创业者,肯定要去支持一些新的应用,但是我像这个网络应用和电子商务,在很多领域肯定愿意去投资新的公司,我们非常得坚定,我就跟大家说这么多,谢谢大家!


1.垂直购物
2.小而精网站

阅读(95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好文

下一篇:一条SQL统计所有表的行数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