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82390
  • 博文数量: 243
  • 博客积分: 7442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248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26 09:58
个人简介

I\'m working in IT for above 10 years, although I\'m not an expert yet, but I\'m working on it :)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3)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5)

2017年(3)

2016年(3)

2013年(1)

2012年(15)

2011年(8)

2010年(40)

2009年(70)

2008年(63)

2007年(43)

2006年(1)

分类: 信息化

2017-05-28 07:12:47

我不是标题党,这个话题也只是停留在我的思考。
准确的说来自我的一个梦,不是梦想,而是一个梦。
一天醒来,我突然对昨晚所做的梦记忆特别深刻,好吧,估计是最近一直在寻找机器学习和AI的案例所产生的魔杖症吧。
梦中,我突然有个想法。
能否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去了解一个人的观点,当然是从他之前写的文章、书籍、发表的评论、讲话来进行机器学习,学习出这个人的思想意识、世界观、人生态度、知识水平。
然后,结合另外一个维度,就是通过学习这个人在什么年龄段,是如何学习的,他学习、成长的经历、时间等。
结合上述所说,把这些维度放在一起,再把最新的科学技术交给这个人 (按照他学习掌握东西的频度)。
最终,能否预测出他未来的言论、科技成就或真正的科学成果,甚至这个人能否成为“永生”呢?
比如未来案例一,某个人已经去世了。那么通过机器学习和AI,我们已经了解他的思想意识、世界观、人生态度、知识水平, 那么是否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短信等方式,使这个人在合适的场景下继续发布信息,于人沟通就好像他还健在一样呢? 而且这个“健在”的人是有学习能力的,他会根据社会热点结合他的人生观继续对新的知识产生观点。 这样人不就实习了“永生”了吗?
再比如未来案例二。爱因斯坦是著名物理学家。我们一直想分析他的大脑。现在我们可以使用机器学习和AI的方式来思考这个问题。我们把爱因斯坦的科学成绩建模,同时把他的科学成就的发展历程也建模作为另外的维度,同时,再把他去世后发现的各种新的相关理论作为输入加入到“他获得的成就中”,即把这些东西“教他”。 这样通过AI算法,推测这个“爱因斯坦” 会在什么时间得出什么样的“新的科学成就”,具体是什么。
这样的话人们是否就能实现“永生”了呢?
阅读(13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