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4968
  • 博文数量: 203
  • 博客积分: 2433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5 13: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3)

分类: LINUX

2016-01-17 01:54:55

从天宇版主入手的ps audio nuwave已经好几天了,因本人习惯使用linux,收到货第一时间接上测试,没问题,但是当重启系统后,恶梦开始了,请听我慢慢道来:
linux重启系统后,确认已经选择了usb输出,可是没声音,在linux下,关掉dac电源,再重新打开dac电源,还是没声音,确认usb音频模块已经加载了,各方面都仔细检查了,加载正常,非常奇怪,刚收到解码器的时候,一切正常!怎么重启就不行了?无奈询问天宇版主,在这里也要感谢天宇版主的耐心,确实因为这个问题折腾了天宇版主很多次,但版主都很耐心也给我提了很多方法,可是都一一无果。
无奈关掉解码器电源,转到windows 7 64bit!打开解码器的电源,这下通过usb有声音了,确认接口没问题,正开心着又重启转到linux下,又没声音(此时解码器没关电源),又转到windows下,这时windows通过usb也没声音,实在是太奇怪了,经过多次摸索,发现有一下规律:

关掉解码器,开电脑,直接进入windows再开解码器,有声音,一切正常,重启电脑,再进入windows,也没问题,一切正常,甚至关电脑,再开机,直接进入windows,也没问题,一切正常,可是只要一进入linux,再转到windows,这时连windows也会没声音,必须在windows下,重新开解码器,才能正常!
这不是摆明和Linuxer过不去吗?经过折腾几天发现,完全没头绪,只能使用光纤先听着,光纤在linux下没问题,可是几百大元买的usb就只能闲置一旁!实在不甘心,本着探索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态度,直接写信给ps audio总部,被告知他们linux的firmware工程师正在放假,晕,没办法一切只能靠自己,因为本人对linux的声音架构不熟悉,只能慢慢的阅读alsa的官方文档,弄清楚linux的声音架构,看看问题到底出现在什么地方!慢慢的对linux有了了解,可是多番尝试都没成功!后来开始怀疑usb接口的中断号分配问题,果然内核那帮人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文章链接如下:



根据提供的代码,编译,重置了解码器的usb接口,再试,还是没声音,万分郁闷!
继续探索,发现有可能是电源管理,会自动暂停某些usb口,又继续探索disable掉解码器usb,不让电源管理自动暂停,一直开着!
满怀信心的再试,还是没声音,天啊,究竟做错什么啦
暗暗发誓一定要找出原因,不可能第一次没问题,重启就不行,而且确认接口是没问题的,继续啃linux关于声音架构的文档,有些文档指出,如果使用pulseaudio(这个是什么?请自行baidu),有可能会出现把音频流交到alsa处理的时候,引发某些错误,一看会引起错误,不管这么多了,卸载掉,直接使用alsa直接进行底层输出,再试,还是不行!真是快疯了!
在经行仔细排查的过程中,打开了alsa的混音器,命令:alsamixer -Dhw
突然发现ps audio怎么有两个声道好像没打开,名字叫做:"PS AudioClock Selector and PS AudioClock Selector 1"不报希望的把这两个声道打开,再试,这下可以了!linux通过usb输出终于有声音了,这下恍然大悟,原来dac本身有两个声道,之前一直没声音,是因为第一次重启了之后,不明原因的系统把这两个dac的声道关闭了,真是晕,到此终于解决了!
马上把pulseaudio重新装回去,因为很多applications依赖pulseaudio,使用它来控制每个pre-applications的音量还是很方便的,如果使用alsa来控制,估计我是要疯了!
通过这次折腾,发现了以前没注意到的几个好的播放器,mpd,deadbeef,deadbeef是可以支持bit-prefect!具体要怎么做,请自行google!
到此,我还发现了一个问题我很困惑,就是在声音面板里面,我发现有两个output device,请看下面:

一个是"Digital Output (S/PDIF) - PS AudioUSB AUdio 2.0",一个是"Analog Output - PS AudioUSB Audio 2.0",这两个我都选择了,都可能usb输出,并且都有声音,我不是很明白这两个的区别!

请有明白他们之间区别的朋友,帮忙解画!
阅读(39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