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5018
  • 博文数量: 203
  • 博客积分: 2433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1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5 13:3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3)

分类: LINUX

2015-12-09 14:48:36

使用:VBoxManage list hdds《---获取uuid号

VBoxManage modifyhd uuid(uuid号) –resize 40960《----这里的40960就是你要调整的容量,即40G。命令中的uuid也可以用vid文件名代替。不过我的文件名不幸包含了空格。

或许通过双引号或"/“可以支持空格的文件名,但我没有尝试,因为使用uuid是更好的做法。至于命令行的输入,在Mac下,直接在Terminal下输入即可。因为安装了Virtual Box时,

会将VBoxManage添加到路径中,Terminal是可以识别该命令的

补记:当我通过modifyhd命令调整了磁盘空间后,通过管理工具查看vid文件,容量确实发生了变化,达到了预期的结果。于是我认为可以高枕无忧了。哪知道在Virtual Box下打开该虚拟机后,看到C盘的空间仍然是20G。这让我不禁郁闷不已。于是我想,可能在Virtual Box中还有什么设置。可是看了所有Virtual Box的管理菜单,都没有能够找到。我甚至在Storage中,移除对vid文件的引用,并重新加载,仍然没有变化。我又尝试着重新启动Virtual Box,甚至重新启动计算机,还是如此。究竟问题出在哪儿呢?正在百思不得其解,甚至打算删除该虚拟机,重新安装。可是想到还要去安装操作系统,以及相关软件,就不寒而栗。于是打算退而求其次,在Virtual Box中为其增加一块磁盘。结果,增加之后,启动虚拟机,发现并没有在计算机中增加新的磁盘。突然灵机一动,想到是否是计算机管理中的磁盘分区管理的问题呢。于是,打开Win7"计算机管理”中的“磁盘管理”,发现新增加的磁盘显示为未分配,而原来的磁盘容量赫然为40G,其中却有20G未曾分配。于是选择扩展磁盘,失踪的20G磁盘果然被找了回来。Virtual Box的硬盘大小调整终于取得成功。
阅读(27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