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6932
  • 博文数量: 140
  • 博客积分: 263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35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6-04 15:4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12)

2013年(10)

2012年(10)

2011年(85)

2010年(21)

分类: LINUX

2010-06-10 14:23:23

  [lugir@hope ~]$ yum info yum
已加载插件:presto, refresh-packagekit, security
...

注意:跟在 “已加载插件”(Loaded plugins) 后面的就是插件名称,你可以通过使用
--disableplugins= 禁用指定的插件。

  要启用 yum 插件,确认 /etc/yum.conf 配置文件的 [main] 片段中存在以 plugins=1 的选项

  将 plugins 的值设置为 0 即可禁用 yum 插件。

  每个已安装的 yum 插件都有自己的配置文件,文件位于 /etc/yum/pluginconf.d/ 目录下,你可以在这些配置文件中设置与插件相关的选项,例如以下是 security 插件的配置文件 security.conf 文件中的内容

[main]
enabled=1

  与 yum.conf 相同,插件配置文件总是包含一个 [main] 片段,其中包含 enable= 选项,这个选项的值决定插件是否被启用。

  如果 /etc/yum.conf 文件中配置了 enable=0,只有当插件在单独的配置文件中设置了启用,运行 yum 命令时,插件才会被使用。

阅读(873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