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9656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474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2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09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

文章存档

2012年(9)

2011年(2)

2008年(1)

分类:

2008-08-20 17:48:25

 

如何优化AIX Paging Space

 

系统中的物理内存是非常有限的,因此大多数OS都采用了虚拟内存技术。在AIX系统中也使用分页的存储方式管理存储器,并将虚拟内存称为页面空间(Paging space)Paging Space 的大小应符合应用的需要,太大会浪费硬盘空间;太小会影响系统的运行。Paging Space的分配原则为在物理<8GB时,应至少设定为物理内存的1-1.5若物理内存>8GB一般适当调整1倍左右。同时在创建paging space, 应尽量分配在不同的硬盘上,提高其性能

 

(1)调整单个Paging Space

 

1#lsattr –El mem0检查物理内存为7GB,根据分配原则定义8GBpaging size. 

2.首先确定在rootvg里单个PP的大小,使用#lsvg rootvg,观察PP SIZE256MB

 

计算所需要的PP数量公式:(8G*1024-512M)/PP SIZE=所需要扩的PP数。

以上面PP大小为256MB为例子:(8G*1024-512M/ 256M = 30 PP 

 

3.输入smitty pgsp 

4.选择 Change / Show Characteristics of a Paging Space,选择hd6 

5.NUMBER of additional logical partitions输入[30],回车! 

6.观察lsps -a可看到paging扩到了8G,由于系统中只有2HD并使用了Mirror,因此hdisk1上也会产生Paging space,从而满足均衡硬盘性能要求。

 

 

(2)创建2Paging Space并规划大小

 

1.检查当前paging spacehd6)设置和物理内存大小(32GB

2.确定PP数量,以下有2种方法:

1)直接查看rootvgPaging LPs64

2)另外就是通过公式计算:(Memory Size*1024-paging size)/PP SIZE=所需要扩的PP数。(32G*1024-16384M/ 256M = 64 PP

3#smitty pgspAdd Another Paging Space.

4.输入SIZE of paging space:64,并设置下面的2个参数为yes.

5.创建成功paging00

6.执行lsps –a查看已经成功创建paging space.

 

附件为图文并茂参考文档:

 

 

文件: 如何优化AIX Paging Space大小.pdf
大小: 144KB
下载: 下载

 

 

阅读(170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涉及计算机程序的发明专利申请的审查基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