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17715
  • 博文数量: 454
  • 博客积分: 486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63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13 10:08
个人简介

10年工作经验,专研网站运维。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4)

文章存档

2017年(11)

2016年(13)

2015年(47)

2014年(36)

2013年(147)

2012年(64)

2011年(136)

分类: 系统运维

2013-09-25 10:20:32


  •                      Windows下安装java JDK


    SDK和JDK的区别:

    JDK 是整个Java的核心,包括了Java运行环境(Java Runtime Envirnment),一堆Java工具和Java基础的类库(rt.jar)。不论什么Java实质都是内置了某个版本的JDK。
    SDK 就是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的缩写,中文意思就是“”。这是一个覆盖面相当广泛的名词,可以这么说:辅助开发某一类软件的相关文档、范例和工具的集合都可以叫做“SDK”。


    1. 
    JDK安装


    下载Windows平台的JDK安装文件“jdk-6u13-windows-i586-p.exe”后,安装步骤如下。

    (1)   运行安装文件(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注意安装路径),安装向导会要求接受Sun公司的许可协议,单击“接受”按钮。

    (2)   在“自定义安装”对话框中可以选择安装的功能组件,然后单击“更改”按钮,更改JDK的安装路径(安装路径为D:\Java\jdk1.6.0_13),单击“下一步”按钮。

    (3)   单击“下一步”按钮,开始JDK的安装。在安装过程中会弹出JRE的“自定义安装”对话框,从中选择JRE的功能组件。然后单击“更改”按钮,更改JRE的安装路径(安装路径为D:\Java\jre6)。单击“下一步”按钮,安装向导会继续完成安装进程。

    (4)   说明:JRE全称为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它是Java运行环境,主要负责Java程序的运行,而JDK包含了Java程序开发所需要的编译、调试等工具,另外还包含了JDK的源代码。

    2.  配置环境变量

    Windows系统中配置环境变量的步骤如下:

    (1) 在“我的电脑”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高级”选项卡,然后单击“环境变量”按钮,将弹出“环境变量”对话框。单击“系统变量”栏中的“新建”按钮,创建新的系统变量。 

     

    (2)在“新建系统变量”对话框中,分别输入变量名“JAVA_HOME”和变量值“D:\Java\jdk1.6.0_13,其中变量值是笔者的JDK安装路径,可以根据自己的计算机环境进行修改。单击“确定”按钮,关闭“新建系统变量”对话框。

     

    (3)   在“环境变量”对话框中双击Path变量对其进行修改,在原变量值之后添加“;%JAVA_HOME%\bin”或“;D:\Java\jdk1.6.0_13\bin”(注意:前面的“;”不要丢掉,它用于分割不同的变量值),单击“确定”按钮完成环境变量的设置。 

     

    (4)   JDK安装成功之后必须确认环境配置是否正确。在Windows系统中测试JDK环境需要选择“开始”/“运行”命令,然后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md”并单击“确定”按钮启动控制台。在控制台中输入“java –version”命令,按Enter键,将输出JDK的版本,说明JDK环境搭建成功。 

阅读(18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