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97668
  • 博文数量: 454
  • 博客积分: 486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63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13 10:08
个人简介

10年工作经验,专研网站运维。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4)

文章存档

2017年(11)

2016年(13)

2015年(47)

2014年(36)

2013年(147)

2012年(64)

2011年(136)

分类: 系统运维

2013-04-06 21:09:52

警告:如果系统做了lvm分区,那么重做系统后数据就找不回来了,只能提前把数据导出来。可以使用GLVM技术解决。

#################   用lvm方式给系统分区   ################################


1. 进入分区界面,如图:



2. 先配置分区:
2.1 首先配置swap分区:
鼠标点击空白分区,然后选择新建--选择swap,指定大小,512即可。确定。
2.2 配置lvm,将其余分区都配置成lvm分区。
点击空白处---选择新建---选择physical volume(LVM)在文件系统类型中选择----确定即可。
这样就像所选磁盘配置成了lvm分区了,就可以手动扩大和减小空间了。下面在lvm分区上添加分区。
2.3 手动添加一个分区叫test。
鼠标点击空白处---选择新建---在挂载点手动输入test即可,然后指定大小---确定即可。
2.4 最后划分一个跟分区即可:


3. 确定以上所有操作,然后下一步即可,这样划分分区的步骤就完成了。

#################   重做系统,不删除已有分区   ################################
4. 现有系统有重要数据是不能删除的,所以重做系统就要保留相应分区,划分分区之前,选择如下选项:

5. 这样就保留了现有分区,然后将没用的分区删除,有用的分区保存即可,跟分区的数据就保存不下来了,因为跟分区不能有两个。就是说分区不能重复,否则就保留不下来,只能被覆盖了。
6. 选择现有分区,点击删除就删除了这个分区。
6.1 双击一个分区,可以看到这个分区的详细信息,包括挂载点。
根据如下截图删除一些分区,保留一些分区,然后重做系统,最后检查一下保留的分区的数据是否存在。
(截图不需要)
7. 系统做好之后,重启系统,然后刚才保留的分区都是隐藏的,都没有自动加载,必须手动加载它。
7.1 创建挂载目录:mkdir /aaa
7.2 查看当前分区:fdisk -l
7.3 挂载分区: mount /dev/sda2 /aaa
7.4 设置开机自动挂载分区。
7.5 查看分区,ls /aaa; df -h  即可。
阅读(34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