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14168
  • 博文数量: 454
  • 博客积分: 486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63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13 10:08
个人简介

10年工作经验,专研网站运维。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4)

文章存档

2017年(11)

2016年(13)

2015年(47)

2014年(36)

2013年(147)

2012年(64)

2011年(136)

分类: LINUX

2012-12-25 12:50:21

报错一:

MYSQL:The server quit without updating PID file

Solution:

1.可能是/usr/local/mysql/data/rekfan.pid文件没有写的权限
解决方法 :给予权限,执行 “chown -R mysql:mysql /var/data” “chmod -R 755 /usr/local/mysql/data”  然后重新启动mysqld!

2.可能进程里已经存在mysql进程
解决方法:用命令“ps -ef|grep mysqld”查看是否有mysqld进程,如果有使用“kill -9  进程号”杀死,然后重新启动mysqld!

3.可能是第二次在机器上安装mysql,有残余数据影响了服务的启动。
解决方法:去mysql的数据目录/data看看,如果存在mysql-bin.index,就赶快把它删除掉吧,它就是罪魁祸首了。本人就是使用第三条方法解决的 !http://blog.rekfan.com/?p=186

4.mysql在启动时没有指定配置文件时会使用/etc/my.cnf配置文件,请打开这个文件查看在[mysqld]节下有没有指定数据目录(datadir)。 
解决方法:请在[mysqld]下设置这一行:datadir = /usr/local/mysql/data

5.skip-federated字段问题
解决方法:检查一下/etc/my.cnf文件中有没有没被注释掉的skip-federated字段,如果有就立即注释掉吧。

6.错误日志目录不存在
解决方法:使用“chown” “chmod”命令赋予mysql所有者及权限

7.selinux惹的祸,如果是centos系统,默认会开启selinux
解决方法:关闭它,打开/etc/selinux/config,把SELINUX=enforcing改为SELINUX=disabled后存盘退出重启机器试试。

阅读(18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