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16768
  • 博文数量: 454
  • 博客积分: 486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63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13 10:08
个人简介

10年工作经验,专研网站运维。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4)

文章存档

2017年(11)

2016年(13)

2015年(47)

2014年(36)

2013年(147)

2012年(64)

2011年(136)

分类: LINUX

2012-10-26 22:23:41

                                       nagios监控自己(local)
1. 脚本就用以前的脚本,内存的脚本有所改变,用下面的。
2. 就用两个配置文件,nagios/etc/command.cfg:提供如何执行命令的,就是命令的规则,就是命令的方程式,nagios/etc/localhost.cfg:提供主机信息,执行什么命令信息,就是执行什么命令,就是命令的参数。
3. 不用编辑hosts.cfg文件,不用编辑hostgroup.cfg文件。直接用语法测试语句查看就行了,然后通过报错信息,修改即可。
4. 给所有nagios/libexec/*所有的命令文件执行权限,要不然没法执行。
5. 就用原配置文件,不想要做过多的修改。nagios/etc/localhost.cfg
6. 重启服务器 /etc/init.d/nagios restart
7. 如果不好用,就查看网页后面的信息(监控的页面),有可能告诉你什么时候会生效。
8. 设置方法:
9. 根据libexec下面的脚本命令,比方说:check_mem -h
看命令的帮助文档,然后会执行 命令了, check_mem -w 20 -c 30
10. 就在文件nagios/etc/command.cfg定义命令的使用方式,注意命令名称要和services.cfg文件应用的名称要一直。 使用的命令,要和check_mem一样,注意这个的名称一定要一样,要不就出错了。
11. 编辑services.cfg文件, 名称要用commamd.cfg里面定义的名称一样,最好复制一下。在定义几个值即可,比方说:check_mem!20!10.
12. 以上就是监控本地信息的方法,前提是一定要会监控客户端信息,才能理解监控本地信息。

三,总结
监控本地资源的调用流程为:
localhost.cfg—>command.cfg—>libexec
 
四/ 转一个比较好的博客:
一,监控本地(监控端本身)内存使用:
#修改commands配置
vim /usr/local/nagios/etc/objects/commands.cfg
#增加以下内容
define command{
command_name check_mem
command_line $USER1$/check_mem.sh -w $ARG1$ -c $ARG2$
}
#修改localhost.cfg
vim /usr/local/nagios/etc/objects/localhost.cfg
#增加以下内容
define service{
use local-service
host_name localhost
service_description memory
check_command check_mem!20!10!
}
阅读(19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