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2071
  • 博文数量: 75
  • 博客积分: 9980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10 14: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

文章存档

2010年(20)

2009年(31)

2008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6-21 17:19:48

和往日一样,早上鸣戈醒了,我走进卧室,一边忙活一边说:“早上好,鸣戈,你睡的好吗?爸爸要拉开窗帘,打开窗户,让新鲜空气进来。啊!今天是个好天气,是不是呀?好,让我们来点音乐,爸爸要开始整理床铺了,你和小猪玩一会儿好不好?”我打开音乐播放器,把玩具小猪拿过来,把猪鼻子塞在小床的两根栏杆之间,它就凭借卡住的鼻子,悬空在那里。鸣戈来了精神,爬过来使劲推猪鼻子,把小猪推落在地上,然后冲我笑。我就拾起小猪,卡在小床的另两根栏杆之间,他再爬过去推。边玩游戏,我也整理好了大人的床铺,接着把鸣戈抱到大床上,换块新尿布,再抱到客厅里。
 
今天早上要带鸣戈去上早教班的课,因为他起的晚,只好准备了吃的,先赶路别迟到再说。我们都喜欢上早教课,因为有很多小朋友和幼儿设施在那里,鸣戈玩的很开心,大人也轻松。鸣戈很爱笑,有亲和力,看老师和其它大人都喜欢他,我们也很臭美。
 
早教课结束,他妈和我又赶到大楼的另一处听一个关于幼儿社交潜能开发的讲座,留下姥姥带鸣戈继续玩。半个小时后,我离开讲座去公司附近的吉野家买午饭,然后直接回家。他妈则听完讲座后会合姥姥鸣戈一块回家。
 
我回家的时候,鸣戈已经午睡了。午饭后,大人们各自抓紧时间休息。我上网还了信用卡的账单,确认了一笔网购的收货,偷了会儿菜,正想睡一下,鸣戈已经醒了。我进去里屋,和鸣戈小声的玩,不想吵醒睡觉的他姥姥和他妈。玩着玩着,鸣戈神情严肃的爬到我怀里,我以为他是想要出去,因为不想吵醒其它人,就抱了他一会,再放到另一堆玩具旁边接着玩。不久,闻到了便便的臭味,扒开鸣戈的纸尿裤一看,屎已经堵住了小屁眼和半个屁股。只好抱他出来,招呼他妈进行善后。我们还动用了刚买的幼儿坐便器,不过鸣戈很抗拒,不但没继续拉巴巴,还把屁股上的屎蹭的到处都是。
 
姥姥也醒了,开始给鸣戈张罗下午饭。饭后,我们两人一对,他妈和鸣戈玩,我和他姥姥玩。老太太上网打麻将,鼠标使得还不熟练,需要我指点。玩麻将的时间过的很快,不觉两个小时溜走了,姥姥要准备饭碗,他妈看上去也已疲惫不堪,我再不去接管鸣戈,她就要发飙了。好吧,鸣戈,你的体育课时间到。
 
小区花园里已经很热闹了,各个年龄段的小孩和看小孩的大人都出来了,扎着堆玩的玩,聊天的聊天。和熟悉的大人和小孩打过招呼之后,我扶着鸣戈开始了“暴走”。快一岁的他,走路的欲望非常强烈,只要把他往地上一放,两条腿就高频率的往前赶,完全不顾身体的其它部件还落在后面。我抓着他的胳膊,一块儿越过高山,越过平原,穿过美丽的树林草地,捡了几块形状怪异的石头,拔了几根长势喜人的草,玩弄了小孩遗留在路边的单车,推翻了不知谁家的学步车。没错,我惊喜的发现鸣戈已经可以推着学步车稳当地走很多步。后来,鸣戈看到另一个小朋友在吃西瓜……再后来,鸣戈一直盯着人家装西瓜的盒子,脚和目光一齐往那里使劲,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缺瓜少肉的幼年,于是推着鸣戈回家,吃西瓜。
 
晚饭后,姥姥和他妈带鸣戈去散步,我在家看世界杯,外加刷锅洗碗。快9点的时候,鸣戈回来了,兴高采烈的依依呀呀,指指点点。这让我嫉妒的不行,他怎么能一整天,从睁眼后到睡觉前,都这么吃嘛嘛香,精神倍棒呢?他爸看着世界杯都睡过去好几次了。
 
睡前的这顿饭鸣戈总是不好好吃,尤其是他特别困得时候,几乎油盐不进,只想吃他妈的奶。不过作为饭后甜点的鱼肝油,他从来不拒绝。前一刻他还在带着哭腔紧闭双唇,摇头晃脑,后一刻看到妈妈拿出鱼肝油,立即正襟危坐,眼吧眼望着那每天一小勺,吃完还咽口吐沫,意犹未尽的很。
 
最后一个固定项目,就是洗澡了。这一年里,鸣戈洗澡的姿势也演变了多次,从最初的必须爸爸抱着洗,到后来可以半躺在浴盆里洗,到6个月后的坐在浴盆里洗,再到现在要摁在浴盆里洗,如果不是因为有个洗澡的固定伙伴——带水温计的小青蛙,他真能从澡盆里跳出来。
 
洗完澡,他妈给他简单的做点皮肤护理,然后穿上纸尿裤,睡衣。我呢,像早上一样,一边忙活一边说:“鸣戈,我们要睡觉了,爸爸要关上窗户,拉上窗帘,这样外面的噪音就听不见了。你也要和玩具们说拜拜啦,拜拜小猪,拜拜小汽车,拜拜……晚安啦!”
 
后记:
他妈曾经问我,你想要怎样的父亲节礼物,我开玩笑的说,能不能让我在这一天看不到儿子。的确,自从有了孩子,时间不再像从前那么悠闲而充裕,而是紧张饱满的有时让人想逃避。可是,我仍然选择让孩子在自己身边,我们精耕细作,让孩子在爱心中成长。何况,在为孩子辛苦付出的同时,孩子早已给了多少欢笑和幸福感作为回馈。
阅读(53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马拉多纳就够了

下一篇:鸣戈一周岁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