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2213
  • 博文数量: 75
  • 博客积分: 9980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5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10 14: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

文章存档

2010年(20)

2009年(31)

2008年(2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3-26 18:12:20

这是最冷的时候。当天气“诈暖”的时候,老婆就把大小棉衣送去干洗。于是在接下来的“还寒”的日子,我只能用单薄的衣服和同样单薄的肉体去发抖。当我鼻涕邋遢的走进办公室时,得到了同事一致的怜悯,却招来领导的疑心。很明显,我正在努力把自己搞感冒了好休带薪病假。

这是最躁动的时候,常年西北风的北京也没有了风向。有时早晨刮北风,黄昏就变了南风,这直接导致我骑车上班的日子明显增多了,因为上下班都是顺风。而当我透过会议室的窗户俯瞰楼下时,惊奇地发现广场上的旗帜在上下跃动,变换着各个方向,一副火烧屁股的没头苍蝇模样。

这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杨柳有新枝,北方有沙尘。连暗淡的全球经济都有复苏的迹象。你看,老婆的姑姑的儿子携媳妇来北京考察投资项目了,一张皱巴的纸上写满了从电视广告上看来的各种商机。他们风尘仆仆,一下火车就直奔大兴,观摩了一个能做出十八般面条的机器,一时豪情万丈。不过在看过我给他在网上找的一篇“骗子,XXX公司就是骗子”的泼妇帖子后,他俩果断决定改商务出差为北京N日游。

这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在Team weekly Meeting上,领导神情严肃,心情忐忑,他说:今年的薪资上涨和奖金都很有限,但是我们有理由精神抖擞的再工作一年,因为,如果说现在是全球经济的严冬,那么春天也不远了;如果说经济危机才刚刚开始,那么现在就是春天,每一天都是最好的时候。散会。
阅读(59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盼头

下一篇:上班之前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