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37449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LINUX

2013-04-01 10:05:31




 据国外媒体报道,开源软件技术厂商红帽(Red Hat)目前增长势如破竹。这家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家开源技术厂商的年营收达到10亿美元,这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红帽手下的软件工程师们几乎不会离 职。2012年,红帽雇佣了约1000名员工,该公司目前的员工总是约为5700人。该公司CEO吉姆·怀特赫斯特(Jim Whitehurst)表示,2013年,公司还将再招聘600至800人。

  顶级工程型人才非常稀缺,具备开源软件开发技术的人才很受欢迎。而红帽则是该领域最受瞩目的企业,各方一直都紧盯着该公司的工程师们,想要挖角。怀特赫斯特表示,“大家都在寻找开源领域人才,然而当他们问到‘人才在哪儿?’,这时我们公司就现身了。”

  怀特赫斯特表示,红帽工程师数量最多的研发小组人员流失率仅为1.5%,而业界平均水平约为5%。他表示,我们为工程师们提供很好的薪酬待遇,这与公司和额外待遇无关,而是关系到公司自由奔放的开源企业文化。

  开源软件是由一个社区进行编写,其倾向于建立人才至上型社区,在这里,领导者们因能力而聚首,并非他们的地位。红帽虽然已有近6000名员工,但该公司仍秉持着这样的理念。

  “我们建立了自己的企业文化来匹配开源文化。事实上,大家无论何时都可以给我打电话,并经常当着我的面叫我笨蛋。我们大喊、辩论,我们的文化与开源技术的文化相呼应。所以那些参与开源技术开发的人,在这里就像是在家。”
阅读(136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init 5和startx的区别

下一篇:相册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