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4890
  • 博文数量: 63
  • 博客积分: 2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05 15:2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1)

2015年(31)

2014年(29)

分类: LINUX

2015-11-19 23:15:31

原文地址:linux启动到字符界面 作者:刘一痕

对于redhat或fedora用下面的方法:
在etc文件夹下面有个初始加载文件是用来启动系统的,系统在启动的时候先去env中找到shell的必要配置,然后把shell启动起来,那么再然后就要启动整个系统了,到底是启动图形界面呢,还是字符界面呢,
1、vi /etc/inittab

有段说明文字:
# Default runlevel. The runlevels used by RHS are:
#   0 - halt (Do NOT set initdefault to this)
#   1 - Single user mode-------单用户模式
#   2 - Multiuser, without NFS (The same as 3, if you do not have networking)--不带网络服务的文字界面
#   3 - Full multiuser mode-------------文字界面带网络服务的,一般都是这个除非是单机
#   4 - unused
#   5 - X11------------就是图形
#   6 - reboot (Do NOT set initdefault to this)
id:5:initdefault:
2、找到id:x:initdefault:我的系统是id:5:initdefault:,即默认以X11(即图形界面)模式启动。

3、将5改为3即可,即
id:5:initdefault:

4、按键esc然后:wq。然后reboot   OK了!

5、要想在进入图形界面:startx,就行了。

对于ubuntu用下面的方法:

Ubuntu没有字符界面,因为他本来就是设计用作办公桌面的,和windows的定位差不多,所以没有字符界面,不过可以设置让他找不到启动项,找不到GNOME。Ubuntu安装后默认的run level为2,这个可以用runlevel命令查看。因为runlevel=2,所以在启动过程中自动执行/etc/rc2.d/目录下的以S开头的脚本。Ubuntu之所以能直接启动到图形界面,是由于运行gdm所致。所以,只要把gdm的启动脚本禁用就可以了,把这个文件备份到别的地方就可以了:

cd /etc/rc2.d
sudo mv S30gdm /home/my-ubuntu/s30gdm


这是一种方法,而且非常简单。

阅读(4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