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1519
  • 博文数量: 155
  • 博客积分: 7055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17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22 11: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5)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1年(2)

2010年(1)

2009年(2)

2008年(9)

2007年(39)

2006年(58)

2005年(38)

2004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08-08-25 22:31:47

JDBC数据库程序设计  萧仁惠  铁道出版社//此书只适合初学者

在JDK1.3.0之前,需要下载JDBC并做安装设置。之后,JDBC成为了 Java 2中标准的API。

连接数据库要用到哪些类?答案:Class\DriverManager\Connection
Statement类的用途是传送SQL命令给数据库执行。
注意:Statement做第一次查询,返回一个ResultSet;紧接着做第二次查询,又返回一个ResultSet。这个时候,第一次返回的ResultSet会访问不了,因为在做第二次查询时,第一个ResultSet就被关闭了。

返回:executeQuery返回ResultSet,而executeUpdate返回影响的记录条数。

ResultSetMetaData 译为 ResultSet数据字典

---JDBC驱动---
根据JDBC驱动连接数据库的方式,JDBC驱动分为4种类型:TYPE1~4
Type1 通过与ODBC的连接与数据库沟通(JDBC-ODBC bridge)。所以先要安装和设置好数据库的ODBC驱动。
className: "sun.jdbc.odbc.JdbcOdbcDriver"
ODBC从win95时代就已经存在,缺点:性能不好,不支持比较新的技术。

Type2 数据库提供访问函数库,Java利用本地函数的机制与这些函数库沟通。
className: "COM.ibm.db2.jdbc.app.DB2Driver"

Type3 PureJavaDriver for DB Middleware
要有中间层服务器。Type3的JDBC驱动与中间层服务器沟通,中间层服务器再与数据库沟通。中间层服务器有一点集中管理的意思。
className: "COM.ibm.db2.jdbc.net.DB2Driver"

Type4 Direct-to-DB PureJavaDriver
这种是使用最多的,就不多说了
className: "com.mircrosoft.jdbc.sqlserver.SQLServerDriver"

阅读(9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