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1611
  • 博文数量: 155
  • 博客积分: 7055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17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22 11: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5)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1年(2)

2010年(1)

2009年(2)

2008年(9)

2007年(39)

2006年(58)

2005年(38)

2004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4-13 10:38:26

究竟怎么样才是人才?
天下无贼里说: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我常看参考,常有外电说,中国一年培养多少多少工程师,以多少多少的速度在增长。所以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才。
 
观点:
来自
fei:
 丁磊叹高薪难觅人才 大学生普遍眼高手低    
 
2006年03月29日 09:45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丁磊叹高薪难觅人才 大学生普遍眼高手低

  中新社杭州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严格)“网易有三十五亿现金储备,在业界开的薪水是最高的,但还是很难招到优秀的人才。”在今天举行的浙籍IT精英峰会上,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的苦恼引起了IT业界的共鸣。
  网易目前为中国在海外上市最有影响力的IT企业之一,在网络游戏以及增值业务方面为业界所重,首席执行官丁磊一度为国内个人首富。他告诉中新社记者,网易每年都需要大
量人才从事研发工作,“可是符合需求的大学毕业生少之又少。”
  网易去年曾到中国美术学院招收六十名毕业生从事游戏开发,但丁磊发现学生所受的专业教育还是非常粗疏,需要花大量时间重新培训,“而且现在大学生普遍有点眼高手低。”
  丁磊的苦恼马上引起了与会的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的共鸣,他告诉中新社记者,阿里巴巴以
电子商务为主,可招收的电子商务毕业生,“他们学的和我们用的大不一样。”马云对此感到很迷惑。
  对于IT优秀人才的紧缺,丁磊认为现在大学生也是两极分化,“优秀人才本身就是稀缺资源”,另外他还认为大学教育和IT业界高速发展存在脱节现象,“教电子商务的大学老师,可能从来没接触过电子商务,他拿什么教学生?”
  对于丁磊们的烦恼,大学生也有他们的见解,一位
浙江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告诉记者,大学接受的教育和现实工作肯定会有距离,“丁磊他们也曾经是大学毕业生,现在他们只不过是不愿意花时间培训新手。”
bravlee:
丁磊和马云都是找抽,你们准备好要人才了吗?Google研究院,Intel实验室,MS研究院,其他等等,为什么都往中国跑?人才,人尽其才才是人才,把人当成人才的才可留住人才,把人当作庸才的怎么可能留住人才?恐怕他们说的是天才,然后把天才当人才用,把人才当奴才用,怎么可能发现人才?“在业界开的薪水是最高的”这句话不能乱用,这个“最”,“第一”等字,在中国一用就有了骗子的味道。本来还想分析一下“中国美术学院招收六十名毕业生从事游戏开发”和“可招收的电子商务毕业生,学的和我们用的大不一样”这两句话,不过不易措辞,抛砖引玉,由后面高手补上。
ddd:
学生中的高手不当学生也是高手。
就那么薄薄的一层高手,剩下的大面积的都是低手,就是教育有问题。
教育好坏不取决于高手的多少。高手一般都和教育没太大关系。
阅读(11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