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0771
  • 博文数量: 155
  • 博客积分: 7055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17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22 11: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5)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1年(2)

2010年(1)

2009年(2)

2008年(9)

2007年(39)

2006年(58)

2005年(38)

2004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6-03-21 13:19:33

看网页:用firefox。到firefox.org去下载binary包,解开后,执行对应的程序就可以使用。我用是版本1.5 另外email的客户端,也可以使用Mozilla Foundation的Thunderbird,安装方法类似firefox,我用的是thunderbird-1.5.tar.gz
 
看PDF:用adobe reader,到adobe.com去下载rpm包,我的是AdobeReader_chs-7.0.0-2.i386.rpm,这个是中文界面,支持中文字体。也有英文界面的,比这个小,但我怕它不支持中文PDF文档,还要找字体包,所以直接用这个了。
 
翻译:用stardict。我用的是stardict-2.4.2-1.i386.rpm,字典只要了一个英译汉: stardict-langdao-ec-gb-2.4.2.tar.bz2。最新版好像是2.4.6,在redhat9上用不了,要升级一些支持包。这个2.4.2是直接在redhat9上可以用 的。
 
多媒体:用的realplay。到realplay网站上去下载 RealPlayer10GOLD.rpm,安装后就可以用。我用它放过mp3和rm格式的小品,好用。
 
使用中文:包括软件的中文输出,与输入。输入我用的是fcitx-3.0.2-1.i386.rpm。使用方法参照它带的一个PDF说明文件就可以。中文输出显示的话,我的理解有限,首先,要有字体,ttfonts-zh_CN这个RPM包要装了。还要,XFree86-base-fonts,这2个的关系我搞得不是很清楚,前一个装了后,firefox设置一下字体就可看中文网页了。
有很多地方可以配置,系统方面 如i18n等,XFree86方面,gtk方面,具体的应用程序方面。这个要找些资料看看,我还没有形成系统的认识
 
基本上,我在linux下面来学习是可以做到了。
看看PDF电子书,(chm的用archmage转换后用firefox看),写写笔记(gvim,能处理中文,字体很不好看)无聊时看看赵本山小品。
阅读(12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