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0754
  • 博文数量: 155
  • 博客积分: 7055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17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22 11: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5)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1年(2)

2010年(1)

2009年(2)

2008年(9)

2007年(39)

2006年(58)

2005年(38)

2004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2005-01-18 17:20:13

from


天极网12月30日消息:
继 瀛海威这个中国第一个吃互联网“螃蟹”的旗帜企业倒下之后,四通这个中关村“爷爷”辈的企业也面临被“清盘”的窘境。比较最近风光无限刚收购IBM PC业务部门的联想,当初拍着联想肩膀说“小兄弟有前途”的老大哥四通不禁发出这样的慨叹“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从上世纪80年代倒腾汉卡起家算起,四通在中国IT界也浮沉20多年了。曾几何时,戳在中关村大街的那块四通广告牌几乎就成了中关村的标志了。 但是,在成功面前四通却有些手足无措起来。它就象一个“七岁、八岁狗都嫌”的孩子,今天戳戳这个(搞水泥),明天捅捅哪个(弄糕点),迷失着自己蹉跎着岁 月。等长大成人才发觉自己原来只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稀松”,悔不听老祖宗“纵有千般磨难,不如一技傍身”的遗训。但一切都晚了,它已经被湮没在联想、方 正这些“后起之秀”的盛名之中,只能“饥一顿,饱一顿”的苟延残喘了。

  今天,四通终于拖沓不住俱疲的身心倒下了。而它的妻儿(四通商标)也将被插上草标、叫卖街头,以偿还它多年纨绔生活所欠下的债务。只不过,它缺少了光环的妻儿们(四通商标)还值那么多钱吗?

//070403
公司何其似人也!


阅读(65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买了个NOKIA8250

下一篇:全面系统 通才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