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485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1080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10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07 13:2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83)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2-02-08 18:05:24

协助某网友解决xenapp发布至外网故障分享

故障描述:xenapp在内部工作正常,发布了ie6和记事本两个应用,在内部正常连接和访问,发布到外网后,能登陆和打开网页,但是单击应用图标进行连接却提示:无法连接到服务器, 指定的地址未配置citrix xenapp服务器

经询问:确认80和1494端口已经映射,telnet也确认OK.

于是再次询问发布方式, 他的发布设置为:Translated方式, Translated是需要添加地址映射表,估计该网友没有添加,直接默认就单击finsh完成了,于是请他修改为默认的Alternate模式, Alternate为默认的NAT模式,

修改方式如下:打开citrix access management console-citrix resources-configuration tools

-web interface-单击自己的站点-manage secure-access-打开后选择模式为Alternate然后单击finsh完成

然后在cmd里输入命令添加一条地址映射命令如下:

Altaddr /set 202.96.134.133

202.96.134.133为你的外部ip,自行替换后输入即可.

然后可以输入altaddr /v确认添加成功

完成上述两个步骤后,再次连接应用,ok,正常打开,搞定

简单介绍下Translated和Alternate

Alternate和 Translated,前者是NAT,后者是 PAT。

Alternate为默认的DMZ方式,不支持一对多,也不支持动态域名。

Translated为灵活方式,Alternate不支持的,全部支持。

Xenapp默认为Alternate方式

后续分享:xenapp6 for 2008R2已经发布后2个多月了,今天打开看了看,发现有中文,兴奋,开始本土化了,一看下载包4.52G,崩溃,比2008R2还大,目前下载中,打算下载完成后做做实验并分享给大家,敬请期待!

阅读(4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