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7909
  • 博文数量: 61
  • 博客积分: 150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1-13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1)

文章存档

2010年(1)

2009年(1)

2007年(59)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7-04-06 15:20:29

    毕业设计是Icewm在龙芯上的移植和优化,系统基于Debian,以前一直用RPM+TAR,而现在用上了apt-get aptitude。刚开始真的不是很习惯,现在好了。呵呵。
    前一阵子才揭开龙芯瘦客机的神秘面纱,不是我调查的那样,我记得LTSP是网络启动,基本的服务等都从服务器端获得,而龙芯有自己的“小系统”,通过RDP(比较不怎么好的协议,我想有可能给它换vnc)有点象远程登陆,反正不怎么好,也是我们设计的重点了。优化!
    Icewm确实很快!不过对中文的支持有点欠缺,也许我的功夫还没到家,反正目前感觉有许多东西还不好,我还是喜欢英文界面。为了普及Linux,我们也该做点贡献了。下一步要自己研究一下xfree86 x-window这些东东。
    这一阵子最大的感触就是:在学习新的东西的时候,要敢于打破你的碗。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我觉得如果不能勇敢的去破坏掉你的成果,那么很难有更多的突破,当然我指学习新的东西。因为我接触Linux也不短时间了,所以还是有点经验的,而正是这些所谓的“经验”让我不舍得去把东西给毁掉,进展也就显得缓慢。只有在不断毁掉以前东西的时候,你再去重建这个过程是学习的好时候。如果你真正学过Linux,我相信你的感触也会一样的。    你还记得学Linux的时候,你重做了多少遍系统吗?开始我没有感觉,我觉得不行就重做,呵呵。但是时间一长,就不舍得了。也是知道具体工作了,就不去重做了,而正是这一次一次的重做让我学到了很多,当然后来就没什么可以学的了。呵呵。也就很少重做了。
    所以在这里要告诉我那些刚开始学习Linux的朋友们:不要害怕打破你现在东西,因为你有时间和资本去重建,而一旦你工作了,那时侯你不可能再去随意的打破了。当然,也可以。但是我不能保证你把系统搞崩溃了,公司还会继续employ U! 我说的打破/destroy并不是重复,而是学习和总结。如果你走过了一段时间,你回过头来再看看,不知道你有何体会。  
阅读(176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好久没来了?

下一篇:思维混乱中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