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8124
  • 博文数量: 1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14 12: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0)

文章存档

2015年(9)

2014年(43)

2013年(34)

2012年(29)

2011年(15)

分类: IT职场

2011-06-14 06:08:13

                                                             

Leo,您好!

 

先说一下本人的实际情况吧,我目前是国内一家上市公司软件部的产品开发经理,有自己个人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是所谓的第一代80,创业一直我的职业目标,第一次创业是在大学期间。进入IT圈后,我的努力方向都是为创业铺路,我现在的创业项目从我步入IT圈的第一天就开始酝酿了(一个网络游戏项目),选择现在开始这个项目一是遇到了合适的合伙人;二是现在这个市场在洗牌,在淘汰一批同质产品,一批缺乏创意的小公司;三是我们的团队有政府资源、有很好的文艺界资源(监制游戏美术和音乐)。我已经结婚,我和妻子的家境都很一般,父母身体也不是很好,我创业不想给家庭带来过多的压力,所以我认真做了风险分析。

 

对于可预见的风险可以通过制订规避方案来处理或降低影响,对于不可预见的风险创业者应当如何应对?您认为像我这样的情况是否能教得起学费,能交多少学费,交多长时间的学费,把对家庭的影响降到最低?谢谢!

 

同时希望能与您多多交流,向您取经

 

Hermes

 

Hermes,你好!

 

因为你的职业目标明确----创业,所以也为此准备地很充分,从研发项目到找合作伙,,对市场的预测,到对风险的评估,基本上样样到位。就这几点而方,与其它绝大多数创业的人相比,你已具备了相当优势。即使这样,也不能保证绝对成功。你依然害怕如果创业不顺,对家人的影响,就像你写到的家境一般

 

每个人握紧拳头的时候,都会发现只能抓住生命线的一部分,而非全部。这里的喻意是,四指抓住的部分代表着生命中有些东西我们能把握住(项目、合作伙伴、部分资源),抓不住的部分意味着风险,就你而言是创业不顺,甚至失败的风险。这种风险一旦发生,会降低你家人的生活质量。

 

我的建议是:为家人留出固定生活保障的前提下,计算出自己能承受的体力、精力、财务的极限,算出这个止损点,然后放手一博,去创业。成功的自然好,如果不顺利赔了,也没关系,只要还没达到止损点就继续干;如果达到了这个你之前预计的自己能承受的权限,那最好尽早收手,开始打工。保障家人生活的同时,继续积累自己的资源。

 

祝你创业早日成功!

 

邮箱:

围脖:

 

Leo图书作品免费下载地址:

《程序员羊皮卷》

《程序员职场第一课》

《程序员求职第一书》

阅读(4523)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