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90448
  • 博文数量: 229
  • 博客积分: 721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2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19 17:23
个人简介

个人主页https://xugaoxiang.com,微信公众号: Dev_Club 或者搜索 程序员Club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9)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20)

2015年(23)

2013年(1)

2012年(23)

2011年(68)

2010年(62)

2009年(31)

分类: Web开发

2016-05-29 20:12:23

软硬件环境

  • OS X EI Capitan
  • node.js 0.10.35
  • npm 2.1.14

前言

hexo是一个非常强大且轻量的博客框架,基于node.js(这玩意儿我也不懂),最早是由台湾的一名在校生Tommy Chen开发,目前代码托管在github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本地安装hexo

hexo是基于node.js的,所以第一步就是安装node.js,这里采用最简单的方法homebrew

brew instal node(安装node.js)
npm install hexo-cli -g
hexo init hexoBlog(通常这里会报错,略过,后面会解决)
cd hexoBlog
npm install(init的时候报的错,这里解决)
hexo server 

一切就绪后,在浏览器中访问

mac_hexo_01mac_hexo_01

更改主题

hexo默认的主题是landscape,本身是不错的,但是有可能它不是你的菜,怎么办?换呗,推荐一个主题,maupassant,下面看看如何更改主题?

git clone  themes/spfk 

修改_config.yml,将theme的值由landscap改成spfk,然后启动服务hexo server,看看插件效果

mac_hexo_02mac_hexo_02mac_hexo_03mac_hexo_03

撰写博文

博文目录是source下的_posts文件夹,之前的博文都是用markdown来编写,刚好hexo的一大特色就是支持markdown,直接拷贝过来就好了,然后在博文开始加入如下信息。

---
title: DHCP那些事儿
toc: true
--- 
mac_hexo_04mac_hexo_04

将博客托管到github

在github上新建一个代码仓库,项目名为djstava.github.io,你可以任意修改前缀djstava

回到本地hexo,编辑_config.yml文件,把部署的地址指向我们刚才创建好的仓库地址

mac_hexo_05mac_hexo_05

接着开始部署

hexo generat
npm install hexo-deployer-git --save
hexo deploy 

等到文件上传(需要github用户名和密码)完毕后,浏览器访问djstava.github.io,就可以看到你的博客了。

绑定域名

在source文件夹下新建文件CNAME,内容就是你的域名,但是不包括http和www

DNS设置

由于域名是在godaddy.com上买的,直接在它们的网站上设置即可。

mac_hexo_06mac_hexo_06

其它定制

基本的博客站点到这里就已经搭建好了,当然你肯定不会满意,因为像网站的名字、作者信息、背景图片等等都不是你的。余下的工作就交给你自己去细化了。

参考文献

1、
2、
3、
4、/themes/


阅读(17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