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17740
  • 博文数量: 144
  • 博客积分: 1005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60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13 14:20
个人简介

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4)

分类: 系统运维

2007-08-28 15:23:32

断层自动追踪方式的选择
 
    Fzap(断层自动追踪)有三种自动追踪方式: Track、Snap、Rebib,采用何种追踪方式取决于地震资料的品质和要追踪的目标,在大多数情况下,取综合方法。
 
    对品质好的地震数据,可以只用Track方法,或先做Snap,然后做Track。
 
    对品质较好的地震数据,先做Rebib,形成一个初始结果,然后用Snap进行优化。
 
    对品质差的地震数据,只能手工解释。
 
断层自动追踪的注意事项
 
1. 做FZAP追踪时,在注意参数选取、生成CD(Cube)文件时,应尽量取全工区范围和大的时间值。
 
2. 重建地震工区后,不改变OpenWorks工区,如果地震工区名不一致,剖面上的断层将是虚线。下面两种方法可活化断层:
a.建新地震工区与以前的地震工区同名。
b.Fie输出断层,再输入(overwrite)
 
3. 断层组合(Fault Triangulate)时,在map view 中计算时,请打开:
Map View->Faults ->Extend Horizon to Fault when Calculating Heaves 调节 Maximum Gap的值。
阅读(10793)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wangtao26332009-01-16 22:09:05

你的信箱是多少啊

wangtao26332009-01-16 22:08:30

能不能给我断层自动追踪方式的选择的论文和相关的书籍啊, 我想了解了解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