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8016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203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3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5-29 07: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20)

2009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9-21 13:53:48

      一天,时间管理专家为一群商学院学生讲课。他现场做的演示,给学生留下一生难以磨灭的印象。站在那些高智商高学历的学生面前,他说:“我们来做个小实验。”说完,他拿出来一个一加仑的广口瓶放在桌上。

     随后,他取出一堆拳头大小的石块,仔细的一块块的放进玻璃瓶里。直到石块高出瓶口,再也放不下去了,他问道:“瓶子装满了?”他伸手拿出一桶砾石,倒了进去,并使砾石填满下面的石块间隙。“现在瓶子满了吗?”他第二次问道。

     但这一次学生有些明白了,,“可能还没有”,一位学生应道。“很好!”专家说。他伸手从桌下拿出一桶沙子,开始慢慢的倒进玻璃瓶。沙子填满了石块和砾石的所有缝隙。他又一次问学生:“瓶子满了吗?” “没满!”学生们大声说。他再一次说:“很好!”然后他拿过一壶水倒进玻璃瓶直到水面与瓶口平了。这时他抬头看看学生,问道:“这个例子说明了什么?”一个心急的学生举手发言:“他告诉我们:无论你的时间表多么紧凑,如果你确实努力了,你可以做更多的事!”。“不!”时间管理专家说:“那不是他真正的意思。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如果你不是先放大石块,那你就再也不能把它放进瓶子里了。那么什么是生命中的大石块呢,与你爱人共度时光,你的信仰、教育、梦想、或是和我一样教育指导其他人?切切记住先去处理这些‘大石块’,否则,一辈子你都不能做到。”

最后时间管理专家问道:“你能给广口瓶中放进几块大石块,扔进几粒砾石,抓紧几把沙子,倒几杯水?”

阅读(42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hell 中循环读取参数

下一篇:潜在危机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