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04216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5772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64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27 10: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9年(1)

2018年(5)

2017年(2)

2016年(17)

2015年(3)

2014年(7)

2013年(11)

2012年(13)

2011年(30)

2010年(34)

分类: LINUX

2016-07-01 18:41:55

主机安装WINDOWS7 64bit,采用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Fedora9,设置文件夹共享的时候发生如下问题:
1.安装增强工具时,提示如下错误:
Building the main Guest 
Additions module                   [失败]
解决方法:执行指令yum install kernel-devel
然后再安装增强功能,重启即可。
2.设置共享文件夹时,需用到指令:mount -t vboxsf share /mnt/share
。如果要想开机就挂载共享文件夹,那么需把这条指令写入文件:/etc/rc.local,在这个文件的最后添加mount -t vboxsf share /mnt/share。重启Fedora后发现共享文件夹还是不好使。只有在shell里指令mount -t vboxsf share /mnt/share,才能挂载文件夹。但是这种方式挂载的文件夹在Fedora9中只能读,不能写。为了解决这两个问题,修改/etc/selinux/config文件和/etc/sysconfig/selinux文件,将SELINUX=enforcing改为SELINUX=disabled或SELINUX=permissive,保存,重启Fedora9。此时发现共享文件夹启动系统后可以自动挂载了,而且也可以往共享文件夹写入文件了。

注意:由于fedora9的内核版本太低,即使安装增强功能,也不能使用自动调整窗口尺寸的功能。
阅读(12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