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9538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249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8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8-02 16:30
个人简介

承接移动应用(iOS、Android、WP),桌面应用(VC++、C#、VB、Qt)和嵌入式软件(单片机、ARM)开发。欢迎接洽。QQ:2335301794,E-mail:rabbitom@gmail.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8)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2)

2014年(4)

2013年(6)

2012年(1)

2011年(8)

2010年(16)

2009年(8)

2008年(10)

2007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6-01-01 00:42:53

如果不写这篇总结,今天就只是2015年普普通通的一天——八点左右起床,吃早饭,工作,十二点吃午饭,看视频休息,睡午觉,工作,吃晚饭,理发,洗澡,工作,睡觉。
经济收入与去年持平。
工作内容方面,APP、嵌入式、上位机均有涉及。以蓝牙智能硬件的APP为主,这方面共做了四个项目(包括去年启动的和今年未完成的),比较清楚地理解并实践了MVC设计模式;其次是RT5350的应用开发,做了串口透传和Zigbee网关,了解了Linux系统下的应用开发方法;至于上位机方面,已经确定了以C#作为首选语言,但做的事情比较简单,水平仍处于初级阶段。
回顾过去,2014年的重点是灯控,2015年的重点是蓝牙。
展望未来,2016最想做的两件事:自己开发小(微)型产品,争取做出小批量样品试水市场;应用公有云平台,做出简单Demo与既有客户交流。指导思想是——要进一步开拓眼界(主要是多关注技术活动),同时进一步明确方向,于群山之中择一高处而行。
个人修养方面,要注意培养专注的品质,今年下半年有一段时间做得好,但年末又退步了。
工作以外,最近将音乐确立为主要爱好,平时将古典音乐电台当作背景听,希望来年多多了解,争取懂一点点门道,若是能把音乐与工作结合起来那将是极好的。体重在向失控的方向发展,很危险,我觉得主要原因是有了男朋友,生活在幸福之中,要想办法控制体重。

2015.12.31
写完实际已经是2016年1月1日0点42分了

附,今天整理的遵循MVC模式开发APP的一般步骤:

V——设计视图(根据需求明确工作流程,设计视觉稿,切图,选择和设计控件,布局)

C——设计视图控制器,使程序可与用户交互,将交互过程中的状态数据暂存在控制器里

M——设计数据模型,交互过程中从数据模型读取数据,将用户输入保存到数据模型,最后实现通信和持久化


阅读(88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RT5350原厂SDK恢复出厂设置功能研究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