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347
  • 博文数量: 6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8-04 09: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65)

我的朋友

分类:

2019-07-23 16:17:17

错误信息
日志记录错误信息
VxVM 提供将控制台输出记录到文件的选项。此日志记录很有用,因为在系统崩溃前的任
何信息输出都可从日志文件中获得 (假设崩溃未导致文件系统损坏)。vxconfigd 控制是
否打开或关闭此日志记录。如果启用,则默认日志文件为
/var/vxvm/vxconfigd.log。
vxconfigd 还支持使用 syslog 来记录其所有常规控制台信息。启用此功能后,所有控
制台输出都通过 syslog 接口导向。
可一起使用 syslog 和日志文件记录,以提供可靠的日志记录 (记入专用日志文件)并通
过 syslogd 提供分布式日志记录。
默认情况下, syslog 和日志文件记录均被禁用。
启动脚本分为2种。
1.在 C 语言环境下按如下方式调用 vxconfigd:
#vxconfigd [-x [1-9]] -x log
存在 9 个可能的调试记录级别。指定 -x 9 -x log,可将所有调试和错误信息写入文件
/var/vxvm/vxconfigd.log。
若要启用控制台输出的 syslog 日志记录,请在 C 语言环境下为 vxconfigd 指定选项 -x
syslog:
#vxconfigd -x syslog
如果仅指定了 -x syslog,则不记录调试 信息,只记录错误、致命错误、警告 和通知
信息。
如果指定了 -x 9 -x log -x syslog,则调试 信息只写入/var/vxvm/vxconfigd.log,但错误信息还写入 /var/adm/syslog/syslog.log。
2.在启动脚本中配置日志记录
若要启用日志文件或 syslog 日志记录,可以编辑启动 VxVM 的脚本文件
/etc/init.d/vxvm-sysboot 的以下部分:
# comment-out or uncomment any of the following lines to enable or
# disable the corresponding feature in vxconfigd.


#opts="$opts -x syslog"
#opts="$opts -x log"


# use syslog for console messages
# messages to vxconfigd.log

#opts="$opts -x logfile=/foo/bar"# specify an alternate log file

#opts="$opts -x timestamp"

# timestamp console messages


# to turn on debugging console output, uncomment the following
line.
# The debug level can be set higher for more output.  The highest
# debug level is 9.


#debug=1


# enable debugging console output

取消对希望在启动时启用的功能所对应行的注释。例如,若要设置 vxconfigd 自动使用
文件记录,则取消对 opts="$opts -x log" 字符串的注释。
有关通过 vxconfigd 可用的记录选项的更多信息,请参阅 vxconfigd(1M) 帮助手册。

理解错误信息
VxVM 具有容错能力,并且无需系统管理员干预便可解决大多数问题。如果配置后台驻留
程序 (vxconfigd) 识别出必要的操作,则将所需的事务进行排队。 VxVM 提供系统配置
的原子更改; 要么事务处理全部完成,要么系统保持原样,看起来好像从未尝试过事务处
理。在 vxconfigd 不能识别和解决系统问题时,系统管理员需要使用从软件返回的诊断
信息来解决问题。下面各节列举可能遇到的错误信息及对发生问题的可能原因的详细描
述,并给出可采取措施的建议。

内核恐慌信息
恐慌是一种严重事件,因为它在系统正常操作时停止系统。来自内核的恐慌信息表明硬件
问题或软件不一致性问题的性质非常严重,以至于系统无法继续运行。 操作系统可能还提
CPU 注册内容的转储及堆栈追踪,以助于辨识恐慌的原因。
vxvm:vxioANIC: Object association depth overflow (对象关联深度溢出)
描述:除非 VxVM 中有缺陷,否则不应发生此内部错误。

内核警告信息
来自内核的警告信息表明,可能因为某些资源不可用,导致某个非关键操作失败。应该立
即采取纠正措施。
vxvm:vxio:WARNING: Cannot find device number for boot_path (找不到设备号)
描述:无法将从系统 PROM 中检索到的引导路径变换为有效的设备号。
对策:检查 PROM 设置以纠正引导字符串。
vxvm:vxio:WARNING: check_ilocks: overlapping ilocks: offset for length,
offset for length (ilocks重叠)
vxvm:vxio:WARNING: check_ilocks: stranded ilock on object_name start
offset len length (ilocks绞合)
描述:除非 VxVM 中有缺陷,否则不会发生这些内部错误。
vxvm:vxio:WARNING: detaching RAID-5 volume (正在分离 RAID-5 卷)
描述:在内核中检测到 RAID-5 卷中的双重故障情况,或其它某些致命错误正阻止进一步使用阵列。
对策:如果由于控制器或电源故障导致两个或更多磁盘丢失,则一旦将磁盘重新挂接到系统,应使用 vxrecover 实用程序恢复它们。检查控制台上的其它错误信息,看是否提供了有关故障的附加信息。
vxvm:vxio:WARNING: Device major,minor: Received spurious close (接收到错误的关闭指令)
描述:收到关闭一个未曾打开的对象的指令。仅当操作系统不正确地跟踪打开和关闭时,才发生此错误。
对策:不必采取对策,系统将继续。

vxvm:vxio:WARNING: Double failure condition detected on RAID-5 volume
(在 RAID-5 卷上检测到双重故障条件)
描述:在 RAID-5 卷的多列中接收到 I/O 错误。原因可能是:
使多个驱动器不可用的控制器故障
运行于退化模式时第二驱动器丢失
两个独立的磁盘驱动器同时发生故障 (不太可能)。
对策:如果可能,先纠正硬件故障。然后使用 vxrecover 命令恢复卷。
vxvm:vxio:WARNING: DRL volume volume is detached (DRL卷已分离)
描述:由于无法写入 DRL 日志项,脏区日志卷变为分离。如果是由于介质故障,则可能有其它错误信息记录到控制台上。
对策:包含 DRL 日志的卷将继续工作。如果在修复 DRL 之前系统失败,则有必要完全恢复卷的内容,这将在系统重新启动时自动执行。若要从此错误中恢复,需使用vxassist addlog 命令将新的 DRL 日志添加到卷。
vxvm:vxio:WARNING: Failed to log the detach of the DRL volume volume
(未能记录 DRL卷的分离)
描述:写入指出 DRL 卷丢失的内核日志项的尝试失败。由于内核日志已满或对驱动器的写错误导致尝试写入日志失败。该卷变为分离。
对策:除非问题为瞬态的 , 否则有关日志失败的信息通常是致命的。但是内核日志为完全冗余的,不太可能发生此错误。
如果问题不是瞬态的 (即无法修复驱动器并使其联机而无数据丢失),则必须由暂存设备重新创建磁盘组,并从备份中恢复该磁盘组的所有卷。即使问题是瞬态的,纠正问题后也必须重新启动系统。
如果是从磁盘驱动程序看到错误信息,则可能是由于磁盘错误导致日志的最后一个副本出错。更换磁盘组中的故障驱动器,然后在新驱动器上重新初始化日志。最后将出错卷强制为活动状态并恢复数据。
vxvm:vxio:WARNING: Failure in RAID-5 logging operation (RAID-5 日志操作中发生故障)
vxvm:vxio:WARNING: log object object_name detached from RAID-5 volume(日志对象从 RAID-5 卷中分离)
描述:这些错误信息一起指出, RAID-5 日志已失败。
对策:若要恢复对 RAID-5 卷的 RAID-5 日志记录,需创建一个新的日志 plex 并将它挂接至卷。
vxvm:vxio:WARNING: Illegal vminor encountered (遇到非法 vminor)
描述:在 vxconfigd 装载卷配置之前,试图打开卷设备而不是根卷设备。
对策:无; 在正常启动条件下,应不会出现此信息。如有必要,可启动 VxVM 并重新尝试操作。
vxvm:vxio:WARNING: Kernel log full: volume detached (内核日志已满:卷被分离)
描述:由于内核日志已满, plex 分离失败。结果,镜像卷将变为分离。
对策:此情况不太可能发生。唯一的纠正对策是重新引导系统。
vxvm:vxio:WARNING: Kernel log update failed: volume detached (内核日志更新失败:卷被分离)
描述:由于无法将内核日志刷新到磁盘, plex 分离失败。作为结果,镜像卷将变为分离。如果包含内核日志的磁盘全部变坏,可能会导致该错误。
对策:修复或更换故障磁盘,以便内核日志记录可以再次工作。
vxvm:vxio:WARNING: mod_install returned errno描述:调用操作系统 mod_install 函数装入 vxio 驱动程序的尝试失败。
对策:检查是否有附加的控制台信息可解释装入失败的原因。同时检查控制台信息日志文件,查看已记录但没有在控制台上显示的任何附加信息。
vxvm:vxio:WARNING: object plex detached from volume volume (对象 plex 从卷中分离)
描述:镜像代码检测到无法纠正的错误,并且镜像副本已分离。
对策:若要恢复冗余,可能有必要添加另一个镜像。其上发生故障的磁盘应重新格式化或更换。
vxvm:vxio:WARNING: objectsubdisk detached from RAID-5volume at column
column offset offset (对象子磁盘从 RAID-5 卷中分离)
描述:因磁盘故障或发生在磁盘上的无法纠正的错误导致子磁盘从 RAID-5 卷分离。
对策:检查是否有其它指出故障原因的控制台错误信息。尽快更换故障磁盘。
vxvm:vxio:WARNING: object_type object_name block offset:Uncorrectable read error ... (不可纠正的读错误)
vxvm:vxio:WARNING: object_type object_name block offset:Uncorrectable write error ... (不可纠正的写错误)
描述:对指定的 VERITAS Volume Manager 对象的读取或写入操作失败。系统将错误返回给应用程序。
对策:这些错误可能表示丢失数据。可能需要恢复数据并修复或更换故障介质。取决于对象故障类型和建议用于该类型的恢复类型,可能有必要进行相应的恢复操作。
vxvm:vxio:WARNING: Overlapping mirror plex detached from volume volume(重叠镜像从卷中分离)
描述:镜像卷中最后一个完整 plex 上发生错误。映射失败区域的稀疏镜像均被分离,因此不能为了满足不一致的失败区域而存取这些稀疏镜像。
对策:该信息表明,故障区域中的某些数据可能不再是冗余存储
vxvm:vxio:WARNING: RAID-5 volume entering degraded mode operation(RAID-5 卷进入退化模式操作)
描述:不可纠正的错误已强制子磁盘分离。此时,并非所有的数据磁盘都存在以提供请求的数据。相反,需要使用奇偶校验区域来重新生成阵列中每个条带的数据。因此,存取时间将更长并且涉及从条带中的所有驱动器读取。
对策:检查控制台,看是否有其它指出故障原因的错误信息。尽快更换故障磁盘。
vxvm:vxio:WARNING: read error on mirror plex of volume volume offset offset length        length (卷的镜像上的读取错误)
描述:读取镜像时检测到错误。此错误可能导致稍后的错误信息所显示的进一步行动。
对策:如果卷已镜像,则不必采取进一步的对策,因为备用镜像的内容将写入失败镜像; 这通常足以纠正介质故障。如果经常发生该错误但从不导致 plex 分离,则处于所指出位置的磁盘上可能存在边沿缺陷区域。最终可能有必要从该磁盘删除数据 (参见vxevac(1M) 帮助手册),然后重新格式化驱动器。
如果卷未镜像,则此信息表明无法读取某些数据。文件系统或其它读取这些数据的应用程序可能会报告附加错误,但无论哪种情况,数据均已丢失。如果愿意,可以部分抢救卷并将其移动到其它位置。
vxvm:vxio:WARNING: Root volumes are not supported on your PROM version. (PROM 版本不支持根卷)
描述:如果您的系统 PROM 不是最近的 OpenBoot PROM 类型,则根卷不可用。
对策:如果已设置根卷,则尽快取消配置 (通过运行 vxunroot 或从 /etc/system
中删除 rootdev 行)。请与您的硬件供应商联系,升级 PROM 级别。
vxvm:vxio:WARNING: subdisk subdisk failed in plex plex in volume volume(plex 中的子磁盘发生故障)
描述:内核检测到子磁盘故障,这可能意味着基础磁盘发生故障。
对策:检查磁盘是否有明显问题 (如电缆断开)。如果启用了热重定位,当磁盘发生故障时,系统会自动处理从子磁盘故障中的恢复。
vxvm:vxio:WARNING: write error on mirror plex of volume volume offset offset length        length (卷的镜像上的写入错误)
描述:写入镜像时检测到错误。除非卷是未镜像的,否则此错误后面一般伴随着镜像分离信息。
对策:报告该错误的磁盘无法正确地存储写入的数据。如果卷未镜像,则考虑删除数据并重新格式化磁盘。如果卷已镜像,则镜像将分离,应该更换或重新格式化磁盘。
如果此错误经常发生但从不导致 plex 分离,则在所示位置处的磁盘上可能有边沿缺陷区域。最终可能有必要从该磁盘删除数据 (参见 vxevac(1M) 帮助手册),然后重新格式化驱动器。
阅读(6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