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388
  • 博文数量: 6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8-04 09: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65)

我的朋友

分类:

2019-07-23 16:17:00

内核通知信息
通知信息表明发生了需要监视的错误。尽管晚些时候可能需要采取措施纠正错误,但不必关闭系统

vxvm:vxio:NOTICE: Cant close disk disk in group    disk_group. If it is removable media (like a floppy), it may have been removed. Otherwise, there may be problems with the drive. Kernel error code  public_region_error/private_region_error (无法关闭磁盘)
描述:这不太可能发生; 关闭应不会失败。

vxvm:vxio:NOTICE: Cant open disk disk in group        disk_group. If it is removable media (like a floppy), it may not be mounted or ready. Otherwise, there may be problems with the drive. Kernel error code number (无法打开磁盘)
描述:在所指出的磁盘组中无法存取指出的磁盘。
对策:确保磁盘存在、已连接且通电并对系统可见。

vxvm:vxio:NOTICE: read error on object          subdisk of mirror plex in volume
volume (start offset, length length) corrected. (对象上的读取错误)
描述:发生读取错误,该错误导致读取备用镜像并写回故障区域。写回成功并且校正了磁盘上的数据。
对策:无; 此问题已自动纠正。请注意故障的位置,以供将来参考。如果子磁盘的同一区域再次发生故障,这可能指出一个更隐蔽的故障,因此应在下一个合理的时机重新格式化磁盘。

vxvm:vxio:NOTICE: string on volume device_# (device_name) in disk group group_name
描述:运行在 VxVM 顶层之上的应用程序请求信息 string 的输出

vxassist 错误信息
来自 vxassist 命令的错误信息,指出所请求的操作不能执行。请根据下面给出的建议路线采取对策。
vxvm:vxassist:错误 :在配置中未找到卷记录 ID rid。
描述:在使用 snapback 重新挂接快照卷时检测到错误。如果磁盘组分割操作将原始卷移动到新磁盘组导致卷记录标识符 (rid) 更改,则会发生此问题。因为原始卷的记录标识符已更改,所以快照卷无法识别它。
对策:使用以下命令执行 snapback:
#vxplex [-gdiskgroup] -f snapback volume        plex


vxassist 警告信息
来自 vxassist 命令的警告信息指出其操作中的问题。应该尽快采取对策,纠正问题。请根据下面给出的建议路线采取对策。
vxvm:vxassist:警告 :卷 volume 已经具有至少一个快照 plex
用这些 plex 创建的快照卷将有一个不带关联的 dco日志 plex的 dco 日志卷。
描述:当添加 DCO 对象和 DCO 日志卷至镜像卷时检测到错误。至少有一个快照 plex已在卷上创建。因为此快照 plex 是在没有 DCO 与卷关联时创建的,所以没有为它分配 DCO 日志 plex。
对策:在具有关联快照的现有卷上启用保留式快速再同步。

vxconfigd 致命错误信息
来自配置后台驻留程序 vxconfigd 的致命错误信息,指出 VxVM 操作中阻碍其运行的严重问题。
vxvm:vxconfigd: 致命错误 :磁盘组 rootdg:不一致        未装入内核
vxvm:vxconfigd: 致命错误 :组group:无法更新内核
vxvm:vxconfigd: 致命错误 :内部处理通讯故障: reason
vxvm:vxconfigd: 致命错误 :内核中存储有无效状态
描述:除非 VxVM 中有缺陷,否则这些内部错误应该不会发生。
vxvm:vxconfigd: 致命错误 :启动时内存分配失败
描述:这意味着没有足够的内存启动 VxVM 并获得用以运行根和 /usr文件系统的卷。
对策:除非系统内存量非常小,否则正常情况下不应发生该错误。因为该错误最有可能在引导序列的早期阶段发生,即在添加交换区之前发生,所以只增加交换空间没有用。
vxvm:vxconfigd: 致命错误 :引导期间不能导入 Rootdg
描述:除非 VxVM 中有缺陷,否则不应发生此内部错误。
vxvm:vxconfigd: 致命错误 :意外的线程故障: reason
描述:除非 VxVM 中或操作系统多线程库中有缺陷,否则不应出现此操作系统错误。

vxconfigd 错误信息
来自配置后台驻留程序 vxconfigd 的错误信息指出 VxVM 操作中可能阻碍其有效运行的问题。应立即采取对策,纠正问题。
vxvm:vxconfigd: 错误 : Cannot get all disks from the kernel(无法从内核获取所有磁盘): reason
vxvm:vxconfigd: 错误 : Cannot get all disk groups from the kernel (无法从内核获取所有磁盘组): reason
vxvm:vxconfigd: 错误 : Cannot get kernel transaction state (无法获取内核事务处理状态): reason
vxvm:vxconfigd: 错误 : Cannot get private storage from kernel(无法从内核获取专用存储): reason
vxvm:vxconfigd: 错误 : Cannot get private storage size from kernel(无法从内核获取专用存储大小):        reason
vxvm:vxconfigd: 错误 :无法从内核获取记录record_name: reason
描述:除非 VxVM 中有缺陷,否则这些内部错误应该不会发生。

vxvm:vxconfigd: 错误 :无法终止现有的后台驻留程序, pid=process_ID
描述:指定了 -k (终止现有 vxconfigd 进程)选项,但无法终止正在运行的配置后台驻留程序进程。为了论述的需要,此处的配置后台驻留程序进程是指打开/dev/vx/config 设备的任何进程 (一次只能有一个进程可打开该设备)。如果存在一个已在运行的配置后台驻留程序进程,则 -k 选项导致向该进程发送一个 SIGKILL信号。如果在一定时间内,仍然有正在运行的配置后台驻留程序进程,则将显示上述错误信息。
对策:使配置后台驻留程序进程无法终止的内核错误、某种其它类型的内核错误或其他用户在 SIGKILL 信号后启动另一配置后台驻留程序进程都可导致上述错误。通过再次运行 vxconfigd -k 可检测是否为上述最后一种情况。

vxvm:vxconfigd: 错误 :无法创建目录directory_path: reason
描述:vxconfigd 未能创建预期能够创建的目录。vxconfigd 可能尝试创建的目录为:/dev/vx/dsk、 /dev/vx/rdsk 和 /var/vxvm/tempdb。而且,对于每个磁盘组,还创建 /dev/vx/dsk/diskgroup 和 /dev/vx/rdsk/diskgroup        目录。与故障相关的系统错误在 reason        中给出。 “没有这样的文件或目录”的系统错误表明前缀目录之一 (例如 /var/vxvm)不存在。
这种类型的错误通常意味着 VERITAS Volume Manager 软件包安装不正确。如果在命令行上使用 -x 选项指定备选文件或目录位置,也会发生这种错误。_VXVM_ROOT_DIR 环境变量也可能重定位到无 var/vxvm 子目录的目录。
对策:尝试手动创建目录,然后发布 vxdctl enable 命令。如果该错误是由于不正确地安装 VERITAS Volume Manager 软件包导致的,则再次尝试添加软件包。

vxvm:vxconfigd: 错误 :无法打开 /dev/vx/config:reason
描述:/dev/vx/config 设备无法打开。vxconfigd 使用此设备与 VERITASVolume Manager 内核驱动程序通信。最有可能的原因是 “设备已打开”。这表明某些进程 (很可能是 vxconfigd)已经打开了 /dev/vx/config。可能性较小的原因是“没有这样的文件或目录”或 “没有这样的设备或地址”。无论哪种原因,可能的起因均为:
VERITAS Volume Manager 软件包安装没有正确地完成。
设备节点被管理员或错误的 shell 脚本文件删除。
对策:如果原因是 “设备已打开”,则通过运行以下命令停止或终止旧的vxconfigd:
#vxdctl -k stop
对于其它故障原因,可考虑添加基础 VERITAS Volume Manager 软件包。这将重新配置设备节点并重新安装 VERITAS Volume Manager 内核设备驱动程序。

vxvm:vxconfigd: 错误 :无法打开 /etc/vfstab:        reason
描述:由于给出的原因, vxconfigd 无法打开 /etc/vfstab 文件。/etc/vfstab文件用于确定由 /usr 文件系统使用的卷 (如果有)。
对策:该错误意味着根文件系统当前不可用。通过从网络或 CD-ROM 的根文件系统引导后再安装它,有可能修复根文件系统。

vxvm:vxconfigd: 错误 : Cannot recover operation in progress Failed to get group        group from the kernel:        error (无法恢复正在进行的操作未能从内核获取组)描述:除非 VxVM 中有缺陷,否则不应发生此内部错误。

vxvm:vxconfigd: 错误 :无法重置 VxVM 内核: reason
描述:对 vxconfigd 指定了 -r reset 选项,但是无法重置 VxVM 内核驱动程序。
最常见的原因是 “虚拟磁盘设备已打开”。这意味着 VxVM 跟踪设备或卷设备是打开的。
对策:如果想要重置内核设备,则需要跟踪并终止所有打开卷或 VERITAS VolumeManager 跟踪设备的进程。而且,如果任何卷安装有文件系统,还要卸载这些文件系统。
除非操作系统或 VxVM 中有缺陷,否则通常不会出现除 “虚拟磁盘设备已打开”之外的任何出错原因。

vxvm:vxconfigd: 错误 :无法启动卷volume,不存在有效 plex
vxvm:vxconfigd: 错误 :无法启动卷volume,不存在有效的完整 plex
描述:这些错误表明,因为卷未包含有效 plex,所以根或 /usr 文件系统无法启动。
例如,如果磁盘故障导致所有 plex 不可用,便会发生该错误。使所有 plex 不可用的操作 (例如,强制子磁盘分离或强制 plex 分离或脱机)也会导致发生该错误。
对策:可能是因为驱动器未能旋转起来而导致该错误。如果是这样,进行重新启动有可能解决该问题。如果这样不能解决问题,则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恢复根或 /usr 文件系统,或者重新安装系统。恢复根或 /usr 文件系统需要有有效的备份。

vxvm:vxconfigd: 错误 :无法启动卷volume,卷状态无效。
描述:根或 /usr 文件系统卷处于意外状态 (ACTIVE、 CLEAN、 SYNC 或NEEDSYNC£©。 除非系统管理员避开 VxVM 所使用的机制来创建这些卷,否则不应发生该错误。
对策:唯一的解决方法是在 CD-ROM 或安装了 NFS 的根文件系统上启动 VxVM 并修复卷的状态。

vxvm:vxconfigd: 错误 : Cannot store private storage into the kernel:error (无法将专用存储存入内核)
描述:除非 VxVM 中有缺陷,否则不应发生此内部错误。

vxvm:vxconfigd: 错误 : /dev/vx/info:reason
描述:/dev/vx/info 设备无法打开,或者不响应 VERITAS Volume Manager 内核请求。此错误很可能表明以下情况之一:
VERITAS Volume Manager 软件包安装没有正确地完成。
设备节点被管理员或错误的 shell 脚本文件删除。
对策:考虑重新添加基础 VERITAS Volume Manager 软件包。这将重新配置设备节点并重新安装 VERITAS Volume Manager 内核设备驱动程序。

vxvm:vxconfigd: 错误 : DG 移动 :无法导入磁盘组,正在放弃
描述:在磁盘组移动操作期间,指定的磁盘组无法移动。 (从可导入的磁盘组获得磁盘组 ID 。)
对策:该磁盘组可能已移到另一主机。一种选择是定位它,并对源和目标磁盘组使用vxdg recover 命令。对一个磁盘组指定 -o clean 选项,而对另一个磁盘组指定 –o remove 选项。

vxvm:vxconfigd: 错误 : dg_move_recover:无法定位磁盘,正在放弃
描述:无法找到涉及磁盘组移动操作的磁盘,而其中一个指定磁盘组无法导入。
对策:可能需要手动使用 vxdg recover 命令来清理要导入的磁盘组。

vxvm:vxconfigd: 错误 :区别于已安装的 vxconfigd 版本
描述:在停止带有不匹配版本号的早期 vxconfigd 后启动了 vxconfigd 后台驻留程序。例如,如果升级 VxVM,然后未首先重新启动即运行 vxconfigd,则会发生该错误。
对策:若要解决问题,请重新引导系统。

vxvm:vxconfigd: 错误 :磁盘disk,组group,设备device:        未用新主机 ID 更新错误 :        reason
描述:使用 vxdctl hostid 更改系统的 VERITAS Volume Manager 主机 ID 会导致该错误。该错误表明磁盘组中的某个磁盘无法用新主机 ID 更新。这很可能表示给出的磁盘已变为不可存取或以其它某种形式失败。
对策:尝试运行以下命令,确定该磁盘是否仍是可运行的:
#vxdisk  check  device
如果该磁盘不再是可运行的,则 vxdisk 应显示如下信息:
device:错误 :磁盘写入故障
这将导致该磁盘在其磁盘组中停止使用 (如果该磁盘尚未停止使用)。如果该磁盘仍是可运行的 (事实应该不是这样),则 vxdisk 将显示:
device:正常
如果该磁盘以 “正常”列出,则再次尝试运行 vxdctl hostid。如果仍然导致错误,请与客户支持部联系。

vxvm:vxconfigd: 错误 :磁盘组group:无法恢复临时数据库:        reason
考虑使用 "vxconfigd -x cleartempdir" [ 参见 vxconfigd(1M)]。
描述:如果终止并重新启动 vxconfigd,或者用 vxdctl disable 和 vxdctl enable        禁用和启用它,则会发生此错误。此错误指出与读取文件
/var/vxvm/tempdb/group相关的故障。这是一个用来存储恢复早期 vxconfigd状态所需信息的临时文件。重新启动时会重新创建该文件,因此重新启动使该错误不复存在。
对策:如果可重新启动,请这样做。如果不想重新启动,则进行以下操作:

a.确保没有 vxvol、 vxplex 或 vxsd 进程在运行。
使用 ps -e 搜索这类进程,并使用 kill 来终止所找到的任何这类进程。有可能必须运行 kill 两次才能终止这些进程。以这种方式中止实用程序,将使得在系统重新启动前难以对某些卷进行管理更改。

b.使用以下命令,为所有导入的磁盘组重新创建临时数据库文件:
#vxconfigd -x cleartempdir 2> /dev/console
vxvol、 vxplex 和 vxsd 命令利用这些 tempdb 文件传送锁定信息。如果文件被清除,则锁定信息将丢失。没有此锁定信息,两个实用程序会以对卷的配置进行不兼容的更改而结束。

vxvm:vxconfigd: 错误 :磁盘组group:因发生错误而禁用
描述:此信息表明某一错误情况已使 VxVM 不可能继续管理对磁盘组的更改。其主要原因是过多的磁盘已发生故障,使 vxconfigd 不可能继续更新配置副本。此前应有一个错误信息指出遇到的具体错误。
如果禁用的磁盘组是 rootdg 磁盘组,则显示以下附加错误信息:
vxvm:vxconfigd: 错误 :所有事务处理均被禁止
此附加错误信息表明 vxconfigd 已进入 disabled 状态,使其不可能更改任何磁盘组的配置,而不仅仅是 rootdg。
对策:如果基础错误由瞬态故障 (如磁盘电缆错误)引起,则可能通过重新启动修复这种错误情况。否则,可能必须重新创建磁盘组并从备份中恢复。如果系统使用定义在卷上的根或 /usr 文件系统,则 rootdg 磁盘组故障可能要求重新安装系统。

阅读(7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