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731
  • 博文数量: 6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8-04 09: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65)

我的朋友

分类:

2019-07-23 16:16:42

vxconfigd 警告信息
来自配置后台驻留程序 vxconfigd 的警告信息指出可能影响 VxVM 操作的问题。 应该尽快采取对策,纠正问题。
vxvm:vxconfigd: 警告 :错误的请求number: 客户机number,        入口[REQUEST|DIAG], 大小number
描述:此诊断信息表明,一个实用程序向 vxconfigd 发出了无效请求。
对策:如果您正在开发一个新实用程序,则此错误表明您的程序代码中有缺陷。否则,此错误表明 VxVM 中有缺陷。

vxvm:vxconfigd: 警告 :无法更改内核中的磁盘组记录: reason
描述:除非 VxVM 中有缺陷,否则不应发生此内部错误。
vxvm:vxconfigd: 警告 :无法执行 /usr/bin/rm        以删除目录: reason
描述:由于 /usr/bin/rm实用程序不能通过 vxconfigd 执行,因此无法删除给出的目录。这不是严重错误。目录不能删除的唯一副作用是该目录及其内容继续使用根文件系统中的空间。但是,这意味着没有安装 /usr 文件系统,或 rm 实用程序丢失或未在其通常所在的位置 (在某些系统上)。这对系统的常规运行可能是严重问题。
对策:如果没有安装 /usr 文件系统,则需要确定如何安装它。如果 rm 实用程序丢失或未在 /usr/bin 目录中,则应恢复它。

vxvm:vxconfigd: 警告 :        无法派生以删除目录        directory:        reason
描述:由于 vxconfigd 无法派生以便运行 rm 实用程序,因此无法删除给出的目录。这不是严重错误。目录不能删除的唯一副作用是该目录及其内容将继续使用根文件系统中的空间。最有可能导致该错误的原因是系统没有足够的内存或分页空间以允许vxconfigd 派生。
对策:如果系统内存或分页空间如此少,则总体系统性能可能显著退化。考虑添加更多的内存或分页空间。

vxvm:vxconfigd: 警告 : Cannot issuw internal transaction (无法发布内部事务处理): reason
描述:此问题通常只发生在 VxVM 有缺陷的情况下。但是,如果内存少,也可能会发生该问题。

vxvm:vxconfigd: 警告 :无法打开日志文件log_filename:reason
描述:由于给出的原因,无法打开 vxconfigd 控制台输出日志文件。
对策:创建任何必需的目录或使用不同的日志文件路径名。

vxvm:vxconfigd: 警告 :无法将组group从内核中删除 :reason
vxvm:vxconfigd: 警告 :客户机number未被 VxVM        库识别
vxvm:vxconfigd: 警告 :客户机number        未被识别
描述:除非 VxVM 中有缺陷,否则这些内部错误应该不会发生。

vxvm:vxconfigd: 警告 : plex plex 正从卷 volume 分离
描述:该错误仅发生于那些在系统启动时由 vxconfigd 自动启动的卷(即根和 /usr文件系统卷)。 I/O 失败、启动期间或者上次系统关机或崩溃之前发生的磁盘故障、或在上次系统关机或崩溃之前删除磁盘等都会导致 plex 分离。
对策:若要确保根或 /usr 文件系统保持相同数目的活动镜像,则删除指出的 plex 并使用 vxassist mirror 操作添加新镜像。还需考虑在运行此命令之前更换任何坏磁盘。

vxvm:vxconfigd: 警告 :磁盘 disk 在组 group 中标记为共享;        磁盘跳过
描述:给定的磁盘被列为共享磁盘,但正在运行的 VxVM 版本不支持共享磁盘组。
对策:通常可忽略此信息。若想在此系统上使用该磁盘,则使用 vxdiskadd 添加该磁盘。如果确实与其它系统共享该磁盘,则不要这么做。

vxvm:vxconfigd: 警告 :磁盘disk (在组group中)被主机        hostid        锁定;磁盘跳过
描述:给定的磁盘列出为被具有 VERITAS Volume Manager host ID(通常与系统主机名相同)的主机锁定。
对策:通常可忽略此信息。若想在此系统上使用该磁盘,则使用 vxdiskadd 添加该磁盘。如果确实与其它系统共享该磁盘,则不要这么做。

vxvm:vxconfigd: 警告 :磁盘disk (在组group 中) :        未找到磁盘设备
描述:无法找到与给定磁盘组中指出的磁盘匹配的物理磁盘。这等于那个磁盘发生故障。 (物理磁盘是通过匹配磁盘组配置记录中的磁盘 ID 和存储在磁盘上的 VERITASVolume Manager 头文件中的磁盘 ID 来定位的。)如果配置中的任何磁盘 ID 不能在任何物理磁盘的磁盘头中找到,则会显示此错误信息。 这可能由于瞬态故障 (如电缆挂接不正确或磁盘旋转得不够快)所引起。另外,如果从系统中,或从由于磁头故障或电子故障而变为不可用的磁盘中物理地删除磁盘,也可能发生此问题。该磁盘上的任何 RAID-5 plex、 DRL 日志 plex、 RAID-5 子磁盘或包含子磁盘的镜像plex 均不可用。这样的磁盘故障 (尤其是多磁盘故障)可能导致一个或多个卷变为不可用。
对策:如果启用了热重定位,则受磁盘故障影响的 VERITAS Volume Manager 对象会自动受到处理。系统将给 root 发送邮件,指出 VxVM 已采取的对策以及管理员应进一步采取的对策。

vxvm:vxconfigd: 警告 :内核中的磁盘disk不是可识别类型
描述:除非 VxVM 中有缺陷,否则不应发生此内部错误。

vxvm:vxconfigd: 警告 :磁盘disk属于与group        同名但组 ID 不同的磁盘组
描述:作为磁盘组导入的一部分,发现磁盘具有不匹配的磁盘组名和磁盘组 ID。将不导入该磁盘。仅当两个磁盘组具有相同名称却有不同的磁盘组 ID 值时,才会发生此错误。在这种情况下,一个组将与它的所有磁盘一起导入,而另一个组则不导入。对于未选中的组中的磁盘将显示该消息。
对策:如果应将这些磁盘导入组,则稍后必须通过将磁盘添加到磁盘组来完成,在此期间,磁盘的所有配置信息丢失。

vxvm:vxconfigd: 警告 :磁盘组group: 磁盘组日志可能太小 日志大小应该至少        number        块
描述:对于组中当前配置的大小而言,磁盘组的日志区已变得太小。仅当导入磁盘组时才出现该信息; 如果将新数据库对象添加到配置时磁盘不可存取,然后该磁盘变为可存取并且系统重新启动,只有在这种情形下才会出现该信息。通常不会在不首先显示有关数据库区大小的信息的情况下发生该错误。
对策:以更大的日志区重新初始化组中的磁盘。请注意,这要求从备份中恢复磁盘上的数据。参见 vxdisk(1M) 帮助手册。若要重新初始化所有磁盘,必须将它们从关联的组中分离,重新初始化并重新添加。然后应逐出并重新导入磁盘组,以使对该组的日志区更改生效。

vxvm:vxconfigd: 警告 :磁盘组group:某些配置副本出错:        磁盘disk,        副本number: [ 块number]: reason ...
描述:在导入磁盘组时,发现指出的磁盘组中的某些配置副本在格式上或其它方面有错误,而这些错误使这些副本不可用。此信息列出所有含有未纠正错误的配置副本,包括任何适当的逻辑块数。
对策:任何磁盘组通常都有足够的配置副本以确保这些错误不会变成严重问题。一般没有必要采取对策。

vxvm:vxconfigd: 警告 :磁盘组group被禁用,未用新主机 ID 更新磁盘
描述:此故障的结果是,指出的磁盘组被禁用。之前的错误信息应该指出错误原因。此信息表明,那个磁盘组中的磁盘未用新的 VERITAS Volume Manager 主机 ID 更新。应该只有 vxdctl hostid 操作会导致该警告信息出现。
对策:通常,除非磁盘组是因瞬态错误而禁用,否则,没有办法修复禁用的磁盘组。可能必须由暂存重构该磁盘组。如果磁盘组禁用是由于瞬态错误 (如电缆问题),则由于系统的 VERITAS Volume Manager 主机 ID 的更改,未来的重启动不会自动导入指出的磁盘组。在这种情况下,可使用带有 -C 选项的 vxdg import 命令直接导入磁盘组。

vxvm:vxconfigd: 警告 : volboot 文件中的错误: reason项 :        磁盘        device        disk_type        disk_info
描述:/etc/vx/volboot 文件包括无效磁盘项。仅当直接编辑文件时才会发生该错误。
对策:纠正错误项,或使用以下命令删除它:
#vxdctl rm disk device

vxvm:vxconfigd: 警告 :无法将提交状态列表存入内核: reason
vxvm:vxconfigd: 警告 :无法更新内核中的 voldinfo 区域: reason
描述:除非 VxVM 中有缺陷,否则这些内部错误应该不会发生。

vxvm:vxconfigd: 警告 : volboot 文件中的字段太长: reason项:        磁盘        device        disk_type        disk_info
描述:/etc/vx/volboot  文件中包含一个磁盘项,其字段长度大于 VxVM 所支持的大小。仅当直接编辑文件时才会发生该错误。
对策:纠正错误项,或使用以下命令删除它:
#vxdctl rm disk device

vxvm:vxconfigd: 警告 :从内核获取记录record_name        失败:reason
描述:除非 VxVM 中有缺陷,否则不应发生此内部错误。

vxvm:vxconfigd: 警告 :组group:重复的虚拟设备号:卷volume        从        major,minor        重映射至major,minor ...
描述:指出的磁盘组的配置包含冲突的设备号。磁盘组配置列出建议磁盘组中的每个卷所使用的设备号。如果两个磁盘组中的两个卷碰巧列出相同的设备号,则其中的一个卷必须使用后备设备号。这称为设备号重映射。重映射是对卷的临时更改。如果逐出其它磁盘组且系统重新启动,则曾被重映射的卷可能不再重映射。而且,曾经重映射的卷不能保证在下一次重新启动中重映射到相同的设备号。
对策:使用 vxdg reminor 命令对错误磁盘组中的所有卷进行永久重编号。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vxdg(1M) 帮助手册。
vxvm:vxconfigd: 警告 :内部事务处理失败: reason
描述:此问题通常只发生在 VxVM 有缺陷的情况下。但是,如果内存少,也可能会发生该问题。
vxvm:vxconfigd: 警告 :库与 vxconfigd对于客户机number 的存在性的意见不同
vxvm:vxconfigd: 警告 :库指定了不存在的客户机        number
vxvm:vxconfigd: 警告 :对客户机number的响应失败reason
vxvm:vxconfigd: 警告 : vold_turnclient(number)失败 reason
描述:除非 VxVM 中有缺陷,否则不会发生这些内部错误。
阅读(7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