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362
  • 博文数量: 6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8-04 09: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65)

我的朋友

分类:

2019-07-23 16:16:27

vxdmpadm 错误信息

来自动态多路径 (DMP) 管理实用程序 vxdmpadm 的错误信息指出请求的 DMP 操作中的问
题。

vxvm:vxdmpadm:错误 :试图禁用控制器失败。        一个 (或多个)设备只能通过此控制器访问。        如果仍要禁用此控制器,使用 -f 选项。
描述:禁用控制器会导致某些设备不可存取。
对策:若仅禁用连接到磁盘的路径,可使用 -f 选项。

vxvm:vxdmpadm: 错误 : 试图启用一个不可用的控制器。
描述:当尝试启用一个不工作或实际不存在的控制器时, vxdmpadm 实用程序返回此信息。
对策:检查硬件,看是否存在该控制器且是否能通过它执行 I/O 操作。

vxvm:vxdmpadm:错误:VxVM 恢复后台驻留程序已在运行。 为了更改其参数,可以停止并采用所需的参数重新启动此恢复后台驻留程序。
描述:在恢复驻留程序正在运行时执行了 vxdmpadm start restore 命令。
对策:停止恢复后台驻留程序并用所需的参数集重新启动它。


集群错误信息
列出在集群环境中 VxVM 可能发生的错误信息。有些信息可能出现在控制台上; 有些则由 vxclust 返回。
无法分配次要编号minor
描述:从属节点试图加入,但从属节点上的现有卷与主节点上的共享卷具有相同的次要编号。
该信息应伴随以下控制台信息:
vxvm:vxconfigd次要编号为minor 的磁盘组        group在使用中
对策:重试加入之前,使用 vxdg reminor(参见 vxdg(1M) 帮助手册)为主节点上的磁盘组或为从属节点上的冲突磁盘组选择新的次要设备号范围。如果磁盘组中有打开的卷,则在逐出并更新 (显式地或通过重新启动系统)该磁盘组之前, reminor 操作将无效。无法在从属节点上找到磁盘
描述:集群中的从属节点无法找到共享磁盘。此信息伴随以下 syslog 信息出现:

vxvm:vxconfigd        无法找到磁盘        disk
对策:确保同一共享磁盘集在两个节点上都是联机的。用 vxdisk list 命令检查主节点和从属节点上的磁盘,并确保带 shared 标志的那个磁盘集对两个节点都是可视的。如果不是,则检查与磁盘的连接。

Clustering license restrices operation (集群许可证限制操作)
描述:试图进行需要完全集群许可证的操作,但尚无这样的许可证可用。
对策:如果当正在激活磁盘组时发生此错误,则在激活磁盘组之前,将从镜像卷中分离除一个 plex 以外的所有 plex。如果在事务处理期间发生此错误,则在除主节点之外的所有节点上去活该磁盘组。

CVM协议版本超出范围
描述:节点加入集群时,尝试以存储在其 volboot 文件的协议版本加入。如果集群运行在不同的协议版本下,则主节点拒绝其加入并将当前协议版本发送到从属节点。从属节点用当前版本重试 (如果加入节点支持该版本),否则加入失败。
对策:确保加入节点安装了支持当前集群协议版本的 VERITAS Volume Manager 版本。

磁盘正被另一集群使用
描述:尝试导入磁盘组,该磁盘组的磁盘是用另一集群的 ID 标记的。
对策:如果该磁盘组未被另一集群导入,则使用 -C (清除导入)标志重试导入。

磁盘被其它主机保留
描述:试图联机一个磁盘,而该磁盘的控制器已为另一主机保留。
对策:没有必要采取对策。集群管理器将释放该磁盘,并且当该节点加入集群时VxVM 将使其联机。

集群处理中出错
描述:这可能是因与当前集群状态不一致的操作而导致 (如试图将共享磁盘导入或逐出从属节点)。也可能是由来自 vxclust 的意外命令序列所引起。
对策:确保操作可在当前环境下执行。

错误 :升级操作失败: 已在最高版本
描述:升级操作失败,因为集群已运行在主节点所支持的最高协议版本。
对策:不必采取进一步的对策,因为主节点已运行在它能够支持的最高版本。

volboot文件中存在不正确的协议版本        number
描述:节点试图加入一个集群,该集群中 VxVM 软件曾被不正确地升级或 volboot已损坏。
对策:使用 vxdctl protocol version 验证支持的协议版本,并重新安装 VxVM (如果必要)。

volboot文件中存在不正确的协议版本 (number)
描述:volboot 文件包含不正确的协议版本。可能是由于手动编辑,它已损坏。在尝试将节点增加到集群之前, volboot 文件应始终包含支持的协议版本。
对策:运行 vxdctl init。这可将有效协议版本写入 volboot 文件。重新启动vxconfigd 并重试加入。

DRL日志大小不足: 日志记录被禁用。
描述:成功地启动了没有足够 DRL 日志大小的卷,但 DRL 日志记录是禁用的并且执行了完全恢复。
对策:创建具有足够大小的新 DRL。

加入在进行中
描述:在集群重新配置期间试图导入或逐出共享磁盘组。
对策:当集群重配置完成时重试。

Join not allowed now (当前不允许加入)
描述:从属节点试图在主节点还未准备好时加入集群。从属节点将自动重试。如果重试成功,则将出现以下信息:
vxclust: slave join complete (从属节点加入完成)
对策:如果最后完成加入,则没有必要采取对策。否则,请查看主节点上的集群监视器。

主节点没有发送数据
描述:在从属节点加入协议过程中,从主节点接收到无数据的信息。仅当程序设计有错误时才可能看到该信息。

丢失 vxconfigd
描述:vxconfigd 后台驻留程序没有运行。
对策:重新启动 vxconfigd 后台驻留程序。

Node activation conflict (节点激活冲突)
描述:由于磁盘组已在集群中的另一个节点上以冲突模式激活,因此无法激活该磁盘组。
对策:稍后重试,或停用冲突节点上的磁盘组。

不在集群中
描述:仅当节点在集群中时,检查当前协议版本 (使用 vxdctl protocolversion)才有意义。
对策:将节点增加到集群并重试。

Notice: commit: NOTE: Reason found for abort: code=2
描述:集群中主节点上的 plex 分离操作期间,可能出现此信息。
对策:不需任何对策。

Notice: commit: NOTE: Reason found for abort: code=6
描述:集群中从属节点上的 plex 分离操作期间,可能出现此信息。
对策:不需任何对策。

Notice: ktcvm_check: sent to slave node: node=1 mid=196
描述:集群中主节点上的 plex 分离操作期间,可能出现此信息。
对策:不需任何对策。

Notice: vol_kmsg_send_wait_callback: got error 22
描述:集群中从属节点上的 plex 分离操作期间,可能出现此信息。
对策:不需任何对策。

Retry rolling upgrade (重试滚动升级)
描述:当事务处理正在进行时试图将集群升级到更高的协议版本。
对策:稍后重试。

Return from cluster_establish is Configuration daemon error 242
描述:节点加入集群失败,或集群加入操作时间太长。如果加入失败,则节点自动重试加入。
对策:如果加入缓慢或重试最终成功,则不必采取任何对策。

This node was running different CM. Please Reboot. (此节点运行不同的 CM。请重新启动。)
描述: VxVM 支持处于不同集群管理器控制之下的集群。但是,一旦节点加入了特定集群管理器控制下的集群,则该节点在其它集群管理器下便无法重新启动,直到重新引导系统。
对策:如果该集群必须在其它集群管理器下启动,则重新启动主机。

无法为集群添加端口
描述:vxconfigd 不能创建与其它节点上的 vxconfigd 进行通讯的入口。缺乏系统
资源 (如内存或文件描述符)的退化系统中可能会发生该错误。
对策:如果系统看起来没有退化,则停止并重新启动 vxconfigd,然后重试。

升级操作失败: 集群处理中出错
描述:集群协议升级必须在主节点上完成,而不能在从属节点上进行。
对策:在主节点上重试 vxdctl upgrade。

升级操作失败: Retry rolling upgrade (重试滚动升级)
描述:尝试升级时不应进行任何事务处理。
对策:稍后重试升级。

升级操作失败: Version out of range for at least one node (至少一个节点的版本超出范围)
描述:尝试通过运行 vxdctl upgrade 升级集群之前,所有节点都应能够支持新协议版本。如果至少一个节点不支持新协议版本,则升级会失败。
对策:确保将支持新协议版本的 VERITAS Volume Manager 软件包安装在所有节点上,并重试升级。

Version out of range for at least one node (至少一个节点的版本超出范围)
描述:集群中的一个或多个节点不支持将由协议升级得到的协议版本。
对策:确保将 VxVM 的最新版本安装在集群中的所有节点上。

卷恢复在进行中
描述:崩溃节点在其 DRL 映像归并到恢复映像中之前试图重新加入集群。
对策:归并操作完成后重试加入。

vxconfigd 未准备好
节点number: vxconfigd is not communicating properly(vxconfigd 未正确进行通讯)
描述:vxconfigd 后台驻留程序没有正确响应。
对策:停止并重新启动 vxconfigd 后台驻留程序。

vxclust不在那里
描述:尝试加入集群期间的错误导致 vxclust 失败。加入期间另一节点的故障或vxclust 故障可能会导致该错误。
对策:重试加入。另一节点上的错误信息可能会阐明此问题。

vxiod count must be abovenumber to join cluster (vxiod 计数必须高于指定数量才能加入集群)
描述: VERITAS Volume Manager 内核后台驻留程序 (vxiod)的数量小于加入集群
所必需的最小数量。
对策:使用 vxiod 增加后台驻留程序的数量。

vxvm:vxconfigd: 组 group已存在
描述:一个从属节点尝试加入集群,但集群中已存在一个与其专用磁盘组同名的共享
磁盘组。
对策:使用 vxdg newname 操作重新命名主节点上的共享磁盘组或从属节点上的专用磁盘组。

警告 : vxvm:vxio: Plex plex从卷volume 中分离
描述:在集群中进行 plex 分离操作期间可能会出现此信息。
对策:不需任何对策。

警告 : vxvm:vxio: read error on plex plex of shared volume volume offset
offset length length (共享卷的 plex 上的读取错误)
描述:集群中主节点上的 plex 分离操作期间,可能出现此信息。
对策:不需任何对策。
阅读(9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