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44505
  • 博文数量: 2905
  • 博客积分: 200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3 05:0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

2009年(2901)

分类: LINUX

2009-03-23 11:13:47

 
本章的学习目标
了解UnixLinux历史及特点
了解Linux的安装方式
掌握Linux的安装
使用Redhat的桌面
 
19918月,芬兰的一个学生在comp.os.minix(一个类似于unix的操作系统)新闻
组贴上了以下这段话:
你好所有使用minix的人,我正在为386(486)AT做一个免费的操作系统(只是为了爱好,不会象GNU那样很大很专业。
这名学生就是Linus Torvalds,而他所说的“爱好”就变成我们今天知道的Linux
作为一个具备所有特性的类似POSIX的操作系统,Linux并非仅由Linus一人开发,而是由全世界几百个程序员共同开发的。有趣的是这个巨大的全世界的开发活动不是很协调。当然,Linus为内核定了调子,但Linux并不只是内核。没有一个管理组织;一个俄罗斯学生得到一块新的主板,就写了驱动程序支持这块主板。马里兰的一个系统管理员需要备份软件,就写一个,并把它传给任何需要的人;好象总是在正确的时间发生正确的事。
另一个有趣的事是你可不花钱就得到Linux,你只要有时间并愿意下载,你就可以免费得到大多数软件。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时间……
 
什么是RedHat Linux
在美国的北卡罗来州有一小组程序员,他们的目标是让人们更方便地使用Linux. 就象许多其他这样的小组一样,他们将所有必需的软件捆在一起形成一个发行版本。然而,与其他发行版本有所不同,不是在硬盘上形成一个Linux拷贝,也不是将操作系统的各部分做成一系列软盘,这个发行版本是基于包(package)的,每个包提供了一个充分测试的,已经配置好的,随时可运行的软件。想试一下新的编辑器吗? 下载并安装它。 几秒钟之内,您就可以试了。不喜欢它,一个简单的命令就可删除这个包。
这个来自北卡罗来的程序小组就是Red Hat Software,而这个发行版本就是RedHat  Linux
自从1994年夏RedHat Linux 问世以来,Linux Red Hat Software飞速发展,有很多变化;支持更多的硬件,可靠性的巨大提高,全世界的Linux公司用户不断增加。 但是也有很多没有变。 Linux依然由全世界的人开发,Linus依然在。 Red Hat Software依然在北卡罗来;依然努力使用户更容易地使用Linux。并且RedHat Enterprise Linux 5依然基于包;现在如此,将来仍会如此。
4.0版开始,RedHat Linux可以在三个领先的计算机平台上运行:PCDigital Alpha计算机,以及 Sun SPARC。我们统一的源程序树和RPM技术(RedHat Package Management)使我们只需最小的努力就可以为每个平台配置RedHat Linux。这同时又使我们的用户很容易的在这些平台之间管理软件。
RedHat Linux不受限制地在因特网上许多站点上下载。RedHat Linux也提供CD-ROM.想得到产品的最新信息和其他Linux资源,可以访问Red Hat Software的网站
阅读(125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的基本安装

下一篇:selinux的研究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