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56468
  • 博文数量: 2905
  • 博客积分: 2009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2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3 05:0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3)

2009年(2901)

分类: LINUX

2009-03-23 11:13:44

1.2使用Redhat的桌面(GNOME
尽管Linux管理员可能不需要图形用户界面,但从Microsoft Windows转过来的用户需要。为此,Linux需要一个GUI,让Microsoft Windows用户更习惯。
1.2.1图形桌面介绍
Red Hat Linux提供了GNOME,即GNU网络对象模型环境。 GNOME不仅提供高性能GUI,而且提供办公组件之类的高性能软件,Microsoft用户要为此支付几百美元。当然,Linux也没有许可证费。这使许多公司与政府开始将 Microsoft Windows换成Linux
GNOME提供了GUI界面、控制小程序和几个重要应用程序。其中许多组件:可以替换只有Microsoft Windows中才运行的昂贵的第三方应用程序。本章简要介绍GNOME桌面。
此外,红帽子的GNOME版本可以使用KDE应用程序与实用程序,许多KDE工具可以直接从GNOME主菜单按钮访问。
图形化桌面环境提供给用户3种主要工具来使用系统上的应用程序,即面板图标、桌面图标和菜单系统。
横贯桌面底部的长条叫做面板(panel),面板是图形化界面的核心部分。面板上包含了应用程序启动器、用于通知警告图标的通知区域,以及叫做小程序(applet)的小型应用程序。他们允许用户控制音量、切换工作区并显示系统状态。
1.2.2桌面类型
一、基本GNOME界面
标准GNOME桌面具有当今所有GUI操作系统特性,包括面板、主菜单按钮和图标。可以根据需要定制每个组件,甚至可以对GNOME安装配置标准界面。可以通过GNOME控制中心控制和定制GNOME的外观。首次在Red Hat Linux中启动GUI时,可以看到桌面。
基本GNOME界面很简单,如图所示,可以导航到主目录(用户名的主目录)Start Here按钮可以打开小程序、实用程序和应用程序,还有一个Trash文件夹。这三者都使用Nautilus,这是个“Explorer”式的图形shell,用于管理文件、GNOME配置和Linux系统中相关的任何GUI工具。
1-25 GNOME
 
       二、基本KDE界面
就像还有其他Linux发行版本一样,也还有其他Linux GUI桌面。也许最常用的Linux GNOME桌面替换是KDE(K桌面环境),两者都在Linux用户中非常普及。事实上,许多 Linux用户喜欢KDE,包括我自己。尽管Red Hat Linux默认为GNOME,但各大Linux发行版本都允许安装这两个桌面环境。
红帽子公司在实现KDEGNOME时都集成了"Bluecurve"主题,还在这两个桌面环境的主菜单中集成了几个常用工具。在Red Hat Linux中,两个桌面的功能是大部分重合的,因此,桌面选择完全是个人爱好问题。
尽管KDEGNOME之间的变化不像LinuxMicrosoft Windows之间那么大,但这些桌面来自不同开发环境。KDE使用QT工具库,是开放源代码许可证下发布的较新版本。大多数 KDE开发都是以欧洲为中心的,因此在北美以外非常普及。例如,KDE已经被德国政府作为默认桌面GUI
此外,Red Hat Linux中的KDE实现可以使用GNOME应用程序和实用程序,如果已经用过GNOME,则可以看到KDE具有很大的相似性,反映了红帽子公司将Linux GUI标准化的努力。
标准KDE桌面与其他各大GUI操作系统具有相同特征,包括面板、KDE菜单,按钮和图标。可以根据需要定制每个组件,也可以对KDE安装配置标准界面。可以通过KDE控制中心控制和定制KDE外观。如果已经安装KDE并将其设置为默认桌面,则可以打开如下图所示。
1-26 KDE界面
 
1.2.3 GNOME/KDE及其切换
Redhat Enterprise Linux中,GNOMEKDE的组件安装了之后,两种界面是可以互相转换的。
1gnome切换到kde
switchdesk  kde
注销当前桌面窗口
 
2kde切换到gnome
switchdesk  gnome
注销当前桌面窗口
1.2.4 常见桌面故障排除
1、鼠标失去控制
对于失去控制的鼠标,我们只能用键盘操作,通常的方法是注销当前窗口即可。
Ctrl+Alt+Backspace
 
    2、无法改变显示分辨率
无法更改显示分辨率的主要原因有两种,其一,没有正确安装显卡驱动;其二,没有配置显示器类型。
对于第一种原因,安装正确的显卡驱动即可。
对于第二种原因,正确配置显示其类型即可。如图
1-27 显示器配置
 
1-29 配置显示器类型
 
 

本文出自 “grant.blog.com” 博客,谢绝转载!

阅读(24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