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6029
  • 博文数量: 105
  • 博客积分: 273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1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4-20 12:0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5)

文章存档

2013年(3)

2012年(2)

2011年(36)

2010年(34)

2009年(6)

2008年(20)

2007年(4)

分类: 项目管理

2011-10-19 10:13:00

上一篇博文分享了我的文件内容服务器
    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11196893&do=blog&id=2963819

本文介绍如何使用这个简单的小程序提供程序员需要的文档服务,尤其是Haskell文档.

Haskell

haskell文档随ghc自带一部分,而cabal安装的部分则由cabal自动生成.
提示:让cabal自动为所有的包编译文档,需要手动编辑配置文件:
    ~/.cabal/config
修改:
     Documentation:  True

然后用cabal安装的所有包都会自动安装文档到 ~/.cabal/share/doc/中, 并且index文件会被自动更新!!
自动生成的文档中,会出现使用绝对路径的链接,因为很多地方都会引用ghc自带文档. 所以在服务器配置文件中就需要做一些有趣的修改.

我的ghc安装prefix=/home/wuxb/program/ghc-7.2.1
在服务器配置文件中添加这样两行:

    /home/wuxb/program/ghc-7.2.1/share/doc=/home/wuxb/program/ghc-7.2.1/share/doc
    /home/wuxb/.cabal/share/doc=/home/wuxb/.cabal/share/doc

如此,无论html中使用的绝对路径还是相对地址,导航都能够正确地提供服务.

另外,我的文档服务中现在已经集中了几路语言的文档,他们都是0配置即可使用的!
这些文档包括:
    boost
    libc
    llvm
    python-2
    python-3
其它用不到的暂时还没添加.
理论上来说只要是提供下载形式的html文档包,超链接用的都是相对路径,都可以0配置放入本服务!

如此简洁的实现,相比安装apache之类的"通用"服务来说,自然是另类,Cool !

阅读(9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