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3429
  • 博文数量: 291
  • 博客积分: 8003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2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30 18: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1)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3年(47)

2012年(115)

2011年(121)

2010年(7)

分类: 云计算

2013-04-30 19:10:49

DELL在几年前给人的感觉是一家硬件厂商,最出名的是笔记本和服务器。但是这几年DELL频频出现收购动作,收购了很多厂商包括数据存储厂商Compellent,方案解决公司Clerity,网络Foce10等待将近10家厂商。
 看来DELL正在从一家传统的硬件厂商转型到一家云解决方案服务商。
新上市的 DELL PowerEdge 12G直接支持虚拟机,随机的 Dell OpenManage结合机器上安装的iDRAC使智能管理服务器成为可能。
DELL PowerEdge 12G的产品不再是买硬件,而是买一套解决方案(包括强大的硬件和智能的软件)。智能的Dell OpenManage使得一个人加上几台DELL的机器可以快速构建出一个私有云成为可能,并且运维这些服务器只需要在屏幕上点击按钮就可以完成。有了OpenManage我们就不需要额外安装监控软件,直接在一个屏幕上看到各台机器的运行状况。可以点一下开启或者关闭一台无用的虚拟机或者物理机器,调整服务器带宽。真正和自来水或者电一样使用服务器资源。
DELL通过这几年的收购完成了云计算版图的拼图,强大的服务器,万兆的网络,高效稳定的存储,高度的虚拟化,智能化的管理一条龙服务。它不依赖于其他厂商就完全可以提供完整的云计算服务,这样在价格上比较有优势。这种很类似于三星的垄断方式,把一个产业链的所有环节都控制,属于一种纵向垄断。
但是可惜的是
1.DELL还没有正式推出自己的云存储产品,目前亚马逊,微软,IBM在云上竞争很激烈,而DELL的优势是硬件和配套都有了,但是缺少的是云商品话,可运营化;
2.软件和服务还是附加在硬件上捆绑销售。DELL没有达到完全是硬件服务于软件的地步。
DELL的刀片服务器对于快速构建一个小私有云或者HPC非常方便,这个能够用于集装箱数据中心,用于解决灾区应急提供临时的通信或者计算能力,用于野外作业地质勘探等等场合。
?DELL的云计算能够发展起来的话会是下一个三星
阅读(21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