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5072
  • 博文数量: 291
  • 博客积分: 8003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2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30 18: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1)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3年(47)

2012年(115)

2011年(121)

2010年(7)

分类: 嵌入式

2013-01-04 22:26:16

我花了1个小时阅读完样章,还意犹未尽。

我首先为样章的全彩着迷,很少看全彩的书,五颜六色的图像非常吸引人,特别是metro界面的大块颜色区非常醒目。

其次是文章在图片间的精炼的文字,写得非常不错,首先从瑞士的设计开始,从化繁为简的设计入手,很自然地过度到为什么windows UI要颠覆windows 8之前的UI设计,适应人们快捷的生活节奏,以应用为王。

这本书虽然是说设计和开发,我从目录和样章看到的是这本书着重的讲的还是设计,这个对应我一个androidIOS熟手,而windows初学者来说非常新鲜,因为无论是androidIOS的技术书基本上都是上来就讲语法,控件,很少涉及到设计。学完这本书,我首先会对于Windows UI有了一个基础的认识,明白了为什么如此涉及,在开发过程中自然而然地适应了这种UI,开发出的软件更体现了很好的用户体验。

Windows 8的应用开发支持了js+html+css这种模式,对于开发者来说大大降低了门槛,众多web开发者很方便投向windows 8的开发。

Windows 8的核心和windows phone 8的核心是一样,这样开发者很容易把应用从pc端移植到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移植代价基本上到15%,而且界面风格非常统一。

Windows 8的开发同时支持js,C#,c++,vb,这样的话众多老windows软件开发者很容易转向移动开发,避免了一起win cewin mobile的一直发展不起来的尴尬局面。

Windows商店的门槛有点高,估计会拦截了一部分开发者。另外应用商店重要的是不是软件数量,而是和apple app store类似的严格审核机制,避免向android商店的各自未战,软件杂乱无章。只有应用商店保护了开发者的收益,才有应用商店的兴旺,这个是双赢的。

阅读(21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