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66210
  • 博文数量: 291
  • 博客积分: 8003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2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30 18: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1)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3年(47)

2012年(115)

2011年(121)

2010年(7)

分类: 嵌入式

2012-12-02 17:46:13

读完《20天搞定iPhone软件开发》的样章,样章主要介绍UIkit组件,样章图文并茂,描写详细一步步手把手教,大量的截图穿插平实的语言,这种风格非常适合初学者阅读。我看完后大体了解了如何做一个界面。
优点:
1.配图多,语言平实
        2.我非常喜欢样章中的类表格,非常清晰表示了各个组件之间的关系。
        3.穿插的代码还带有一些注释,可惜的是注释少了点。
看了一下目录涉及的方面非常全面,但是一般就是几页的介绍,没有过多的深入。
正如作者所说学完这本书,就基本上入门了。靠这本书搞定iphone软件开发是不可能的:
1.这本书的目标读者是刚入门和没入门的开发者,在3,4百页的书里不可能讲得很详细,也就是春秋笔法一笔带过,学完这本书的开发者可以依葫芦画瓢做一些简单的东西,积累了一两年的经验才算入门。
2.这本书着重的还是UI界面的绘制和控制,但是很少涉及到后台逻辑控制,例如网络,调用硬件,读写文件等等。实际工作中这些方面是必须的,和界面是等高的。
3.这本书是以知识点为中心的方式编写的,我比较喜欢是从一个实际项目中出发介绍相关的知识。这样的话我们读完一本书就相对于实际做了一个项目。
        4.缺少一些和开发之外的介绍,例如如何设计软件和发布app到apple store中
总结:这本书适合于未入门或者刚入门的读者学习,知识全面,但是比较浅白,不太适合熟练者阅读。
        
阅读(25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