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5211
  • 博文数量: 291
  • 博客积分: 8003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2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30 18: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1)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3年(47)

2012年(115)

2011年(121)

2010年(7)

分类: 嵌入式

2012-09-08 09:48:26

看完这本书的目录,我认为这本书是一本入门级(但是有点偏中等)的书,适合具有一定java基础的读者阅读。
它一开始简单介绍android的起源和架构。对于架构,它没有深入介绍。快速入门它使用了10页进行简单介绍了:环境的安装和hello world项目结构,让初学者能够自己配置好环境,运行起第一个helloworld。第四章是基本构件,这章主要讲android四大组件(活动,服务,内容提供器,广播接收者)和一些基本的名词。下面的章节涉及到的很多名词都是从这章得到解释。
接下来这章是样章,我非常认可作者这种从实际工程出发进行学习的写书方法,对于程序开发者来说:说得再多理论,还不如做一做更有效。
样章不是一上来就是介绍代码,而是先简单介绍工程的需求,设计,做一个产品需要设计到android中的那些方面(活动,服务,数据库),我阅读完之后对这个产品有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了解,甚至我觉得根据这个介绍我也可以自己做一个出来。
        简单介绍之后是对于这些介绍的详细展开描述,它首先把完成后的产品界面图展现出来,这样我们就会知道这个产品应该长成什么样,会共同有一个目的就是一点一滴地把这个产品做出来,类似于搭积木一样先从基础开始介绍如何创建活动,增加菜单,增加访问文件功能。代码和解释文字相间,配上效果图,让人看的很舒服。
总结:这本书对于我这样初学者非常适合,从动手开始学习,令人印象深刻。
阅读(15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