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5091
  • 博文数量: 291
  • 博客积分: 8003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2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30 18: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1)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3年(47)

2012年(115)

2011年(121)

2010年(7)

分类: 嵌入式

2012-07-22 23:16:06

我阅读了提供的94页样章,仔细阅读后,认为这本书正如简介所述是一本入门基本的书,HTML5也就是这两年才兴趣,很多人对html5非常感兴趣,但是由于html5标准是由各个浏览器厂商共同定制的,各个厂商为了各自的利益在角力,目前还没有一个稳定的标准出来。
样章中首先从html4开始介绍传统的html,然后逐渐深入介绍html5的特性,这样对于程序一窍不通的初学者来说更简单了,而对于传统的开发者重新复习了原有的知识被逐步引导到html5的,不会一下子直接就上html5,这样不会太突兀,但是有一点我觉得这本书对于html5的新特性介绍得太简略了,例如canvas,离线存储,地理定位,基本上就一两页就完了,而且canvas是html5的重要动画构成元素,没有它怎能取代flash.
        接下来也一样模式,先介绍css2,再介绍css3,让人逐步进入html5的世界。
        javascript没有什么新意,也简单介绍了。
        样章的目录里我看到了还介绍了php和mysql,这个让我感到不可思议,这本是html5的书应该是介绍html5的东西,居然大篇幅地介绍php和mysql。虽然我非常喜欢php+mysql,但是已经有很多专门的书介绍php和mysql了。要学习的话可以买更好的书。这里介绍这个有点不伦不类。
        样章目录里最后有iOS和android的开发介绍,这正是我所最关心的,从目录看来,也是遵循搭建环境,开发,测试这个流程,这个正适合我这种手动实践者。
        总结:这本书前面理论介绍有点类似于w3cschool这样网页,先列举所有的功能,然后有一个try it之类的演示,这种方式我还是能够接受的。中间部分php+mysql,我可以跳过。最后ios和android正是我所要的。
        
阅读(29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